EJU房产电商 实践中愈战愈勇

  新浪乐居讯 (编辑 肖晓 实习编辑 杜芸)如今,互联网的大量渗透已经悄然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在房产领域,网络已经成为购房者的重要信息来源和决策依据。自2011年8月8日正式上线以来,易居购房网(EJU)作为房产电商平台就备受关注一组数据可以说明EJU这一年来的成绩:截至2012年7月底,EJU活跃用户每周300000以上,覆盖全国17个城市,所售房源覆盖217个国内外城市,合作项目达1920个,交易房源13240套,累计成交164.97亿元。这一不俗表现被视为与EJU平台、产品的逐渐成熟密切相关。

  正如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忻所说:“易居中国的房产电子商务平台——EJU.COM正式上线,标志着易居中国完成了从传统线下服务体系升级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放式产业链平台的又一个质的飞跃。”

  “房地产电商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房地产之所以能被市场接受,并受到广大购房者和开发企业欢迎,是因为其顺应了产业发展和社会发展的趋势,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互联网技术带来的种种便利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电子商务所具有的信息透明、效率便捷等优点得到现代人的青睐。从之前的调查数据来看,房产电商具备三大优势:第一市场潜力大;第二信息展现立体化;第三交易渠道扁平化。房产电商平台营销成本较低,有能力让利给购房人,同时有利于房产信息的迅速传播,用户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快捷地获取全面的房产信息,方便用户进行选择和对比。

  易居房产电商 实践中愈战愈勇

  自电商登陆西安楼市至今,共有21家开发商、26个项目、1178套房源加入EJU电商。自2011年新浪乐居与海荣地产达成电商合作协议,成为西安第一个尝试电商的开发企业,这不仅意味西安地区诞生首个“网售”的地产项目,也宣告着西安——这座千年古城正逐步迈入e时代,至此以后,易居房产电商创下了多个辉煌成绩。

  2011年12月易居电子商务平台联合多家品牌开发商,甄选西安11个优质楼盘,170多套房源在西安进行买房大革命抄底秒杀活动。近百套房源成功秒杀,总成交金额破6000万元人民币。

  2012年汇通太古城携手易居购房网推出团购活动,购房关注度急剧升温,仅2天时间,EJU电商组就接到170余组,来自汇通太古城意向客户的电话咨询。汇通太古城集中解筹当日,更是成功揽金2532万,解筹率达90.3%。

  而浐灞半岛自登陆EJU房产电商以来,在易居购房网推出“E金券”团购,销售火爆。3月31日新浪乐居超级团购第一季227套房源即遭遇疯狂抢购,3小时售罄。4月29日新浪乐居超级团购第二季开盘当日237套房源再次一捷而空。而6月2日新浪乐居超级团购第三季开盘当日233套房源不到2小时再次被抢购一空,成交金额高达1.53亿元。EJU房产电商购房新模式已然成为本地房产行业最为行之有效的营销工具。

  线上线下结合 打造全新购房感受

  尽管同属于电子商务,但房产电商因其商品属性为不动产,加上付款方式的特殊性,并不能像淘宝那样通过“选购——下订单——付款——快递商品”几个简单的步骤就完成交易,房产电商现阶段只能将部分交易环节放到网上,通过网上付一部分定金的形式或者先注册的形式,然后再通过线下来支付。这就使得房产电商必须由线下线上两部分构成,缺一不可,在线上解决的精准营销和锁定用户的作用,这就需要有好的媒体资源吸引用户,也需要有优质的房产资源和优良的产品交易体验来提高平台转化率;同时需要实时无缝的将线上与线下服务对接,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房产服务和交易安全保障,以最终促成交易。对于易居房产电商平台来说,线上引流、平台转化、线上线下整合服务的能力将构成其在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房产有4个特性是制约电商发展的,1,消费大额,2,非标准化产品,3,不可移动性,4,履约周期长,后期跟踪服务困难。这四点就制约了房产电商不能想其他消费品电商平台可以快速的发展。所以EJU平台需要做的东西很多,而且很多地方可能会涉及到政策的制约。如果EJU能有效的整合房地产销售产业链,线上线下联动,做好销售的后期服务跟踪,以及一些违约事件的处理等,这样才能把电商做强做大。而全行业的网络化是必然的趋势,而房地产早晚也会走上专业电商平台的道路,这次宏观调控只不过加速了房产电商的普及。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契机,让电商走进了老百姓的视野,让大家熟悉,参与到这个网络平台中,而房企也在这波电商运动中为自己的企业打开了一定的销路。让消费者有一个全新的购房感受。在今后的发展中,电商一定会在房地产市场上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这需要EJU、房企还有消费者共同构筑。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