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建筑部品采购大会热议产业链整合价值

提要:8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新浪地产、中房网协办的“华东建筑部品采购会暨商业地产配套及精装项目设计选材会”在上海召开,近50家华东区域房地产企业、超过100家供应商充分表达了在房地产行业冬天还未走远时,产业链整合势在必行的共识。

华东建筑部品采购会暨商业地产配套及精装项目设计选材会现场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将亮相

  假如一个拥有权威公信力的平台,可以协助房地产上下游完成供需双向信息沟通和交易流程,节省诸多中间环节,让一切变得更阳光、透明、公平,让采购与成本之间的关系更协调统一,让产品的品质更完美,让消费者居住得更舒适,那么,房地产行业的未来是否便与“可持续发展”的愿景更为贴近?

  肯定的答案并非只是幻想,行动已经开始。8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新浪地产(微博)、中房网协办的“华东建筑部品采购会暨商业地产配套及精装项目设计选材会”在上海召开,近50家华东区域房地产企业、超过100家供应商充分表达了在房地产行业冬天还未走远时,产业链整合势在必行的共识。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拟创建公平、透明、竞争有序、交易规范、操作便利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消息,已成为上下游关注的利好之事。平台之所以有望成行的基础显而易见:一方面,房地产企业已广泛借助信息化手段进行战略供方的筛选和管理,而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符合绿色低碳的要求的创新型材料正在市场上形成气候,产业转型升级并快速发展的愿望愈发迫切。平台,让双方的快速沟通达成合作成为可能。

  创新绿色建材成行业主流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苗乐如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升级转型、转变发展方式是企业进步的标志,而“促进房地产业由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式发展向节能环保的方式转变,走资源节约型生态文明的发展道路”是市场现状下的客观要求。采购环节就要确保产品质量,做到价廉质优,坚持科技领军,促进绿色、低碳、节能、降耗、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

  这一点,也恰被供应链企业所认识,“传统用的建筑材料,一般是以水泥、玻璃、木材、沙石等等为主。但是在科技发展的今天,传统的建筑材料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建筑工业需求。” 欧神诺工程销售总经理谭宜颂认为企业必须紧跟步伐。据了解,欧神诺便针对目前的市场形势开发了非常有代表性的产品。其中包括一些轻瓷、高强度、保温隔热、建筑节能、吸音、隔湿,释放负离子,吸收甲醛的材料。

  德生防水则重磅推出了“万年牢”防水体系。“我们采用了双道设防的思想。在保温层当中,另设了一个保温层的防水网,解决了一但上道防水层遭到破坏,导致保温层进水造成并且漏水点难以查找的难题。此外,利用增加下道防水层以及增设的第二套排水系统,解决了正置式屋面雨季施工时,保温层含水率高而工期不允许拖延造成的难题。” 唐山德生防水材料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闻万生在大会上介绍。

  而宝航建设、新中源陶瓷、海尔集团、金牌橱柜等品牌企业亦纷纷“亮剑”,分享了企业的合作理念以及产品创新之道。“这样大规模的集中交流就是资源整合的典范!”上海三盛宏业的采购负责人如是评价。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建设在即

  采购会期间,宝龙地产执行董事施思妮,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采购公司总经理陈嘉健等多家房地产企业工程采购负责人更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建设的思路表示支持。

  拥有一套相对完整的采购管理系统是品牌房地产企业的特色,以推行战略合作亦有多年的宝龙地产为例,其成本中心推进的是成本全员管理,从项目拿地开始,成本就介入,过程的设计,施工结算、评估都是管理管控的一个体系。宝龙设立的供方平台已经有多年历史,每年3、4月会统一邀标,宝龙希望和产业链形成价值共同体,未来,将着重和施工单位进行战略的合作。而推行了近6年的战略合作,陈嘉健则指出:能有一个公信力的第三方平台,更有助于开发企业选择性价比高的材料。

  就采购平台的建设方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威做了详细介绍: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创建公平透平,交易规范、操作便捷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是以满足会员单位和行业采购需求,确保建筑部品质量,畅通渠道,降低成本,合作共赢,诚信经营,高效便捷,优质服务为宗旨,建立和完善询价、评定、入库、招投标、支付等一体化的采购平台,为供需双方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组织更多价廉质优的建筑部品,实现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建筑部品生产和营销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合作。

  据了解,平台的建设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经过充分的企业调研,通过开展一系列辅助对接活动,形成更行之有效的方案,平台的推出日渐可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