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腾:海尔整套家电解决方案服务工程市场

提要:8月29日,新浪地产挥师上海,在上海徐家汇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以商业地产和精装修项目为主题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与会60多家品牌开发商与100余家的优质供应商积极对接。会议就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供需合作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打造优质建筑,放心工程。

  8月29日,新浪地产(微博)挥师上海,在上海徐家汇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以商业地产和精装修项目为主题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与会60多家品牌开发商与100余家的优质供应商积极对接。会议就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供需合作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打造优质建筑,放心工程。

  本着融通产业链的理念,会议期间,多位嘉宾针对产业链不同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以下是海尔集团大客户部副总经理丁俊腾的精彩发言。

海尔集团大客户部副总经理 丁俊腾

  什么算是好房子?一些设计师认为将生活的基本艺术和对艺术的极大热情,将经典的古希腊的经典图案,黑与白的和谐融入到家居设计当中。根据他们关于好房子的设计理念,好房子的概念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情感。

  中国精装时代的新精装模式,从家电角度来说,应该是家电家居一体化的模式。我们认为应该是嵌入式一体化、家电家装一体化、艺术与生活一体化等等。从厨电到厨电的嵌入式一体化是最基本的需求。

  家电家装一体化,也就是说你给我一个房子,海尔为你的房子做整个家电配套。海尔集团设有海尔家居公司,海尔智能家居集成公司完全可以完成这个工作。海尔旗下运作的一些品牌,针对不同的风格,可以设计不同套系的家电产品。从外观到功能,都能实现家电家装一体化的搭配,提供成套的解决方案。

  智能一体化要打造智慧之家。我们可以集成安防报警;打造便利的家;可以通过集中控制,产品控制,远程控制,来对你的家庭所有设备进行集中控制;打造舒适的家;可以对家电进行管理,对环境进行监测;实现愉悦的家,对智能影音,互动游戏来使家里有一个互动娱乐的空间。

  现在家居最流行的就是物联网实现人和物的对话。简单来说,在零售渠道,这是一种互联的状态,他卖的货我们是知道的,库房里需要补充什么型号我们也可以及时补充。我们的智能家居也是一样。房地产商可以通过智能家居和业主进行互动。比如说小区里面有超市,业主可以通过家里的终端来选取他所需要的商品,物业就可以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所以我们认为智能一体化的方案,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家电家居一体化也是艺术和生活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我们集成的家电,每个人都可以发现属于自己本身的艺术。海尔开发出了一系列艺术化的产品,也就是说在电气开关上,有独特的设计:几片树叶,一只小鸟在边上,打开厨房的门就会发现一个不同的世界。我们做的产品不仅是产品,也是一件艺术品。我们有艺术化的家电满足业主艺术化的需求。这两者结成不同的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除了刚才提到的一体化的方案。我们也在为制造业、金融业以及政府做解决方案。以沃尔沃研发中心和工厂为试点,海尔为制造业提供的解决方案。我们在全国已经做到的北京、深圳、天津、南京、哈尔滨、大连的一些地铁的方案。这些方案实际上也可以融入到房地产行业当中来。因为这些方案,包括多个方面的解决方案,比如联合能源解决方案、集中供水解决方案,集中供热解决方案,集中空调解决方案等等。而且这些方案也是可以共享的。

  海尔集团根据设计师的理念,根据对客户需求的调研提供四个一体化系统,这不是海尔一个品牌可以做到的,根据客户需求,我们也引进了很多其他的知名品牌。包括像INAX五、通世泰、三菱重工等等。这些都可以满足年轻白领需求。现在我们又推出了统帅品牌。这样海尔集团旗下的品牌,通过我们四个一体化来满足不同客户产品定位的需求。

  今年三月份在北京,刘志峰会长曾经跟我讲过一句话,说房地产行业没有不缺钱的。所以在海尔的方案和品牌的前提下,我们又创新了商业模式,称之为买方借贷。这是海尔财务公司基于产品产业链的前提,为地产客户提供融资的一种服务方式。海尔财务公司是一家非银行类的金融机构。我们的优势是审批非常的快,不需要一层一层的银行行长之间审批,只要部门报上去,老总批示就可以放款。

  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是设计大师,在新精装时代下,家电企业应该携手地产商,共同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的房子。

关键词:新浪地产  房地产  采购大会  上海  丁俊腾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