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世界银行低碳社区建设广州多方对话

提要:2012年8月25日,首届绿色经济与低碳发展论坛在广州暨南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世界银行公民社会基金资助,广州市城管委等政府部门支持,广州国际湿地生态保护与建设联合会、暨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广州公益组织发展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主题是:关注广州绿色发展、对话社区低碳建设。

  2012年8月25日,首届绿色经济与低碳发展论坛在广州暨南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由世界银行公民社会基金资助,广州市城管委等政府部门支持,广州国际湿地生态保护与建设联合会、暨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广州公益组织发展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主题是:关注广州绿色发展、对话社区低碳建设。论坛包括两场主题分会:绿色经济与生态修复中日研讨会(上午)和世界银行低碳社区建设广州多方对话会议(下午)。

  本届会议共有超过150位来自政府、公民社会、企业、社区等社会各界的人士出席,会议除听取了亚洲绿带组织创始人野田正一教授的专业题报外,还专门就超过6个社会普遍关注的社区低碳化建设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友好的对话讨论,最终形成了1份具有社会代表性的广州低碳社区建设政策建议。本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政府、公民社会、企业、社区等社会各界之间的了解和理解,增进了各位与会代表之间的感情和友谊,为项目及论坛的后续行动计划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下午世界银行低碳社区建设广州多方对话会议图文直播如下:

  世界银行低碳社区建设广州多方对话会议

   时间:202年8月15日(下午)

   地点:广州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绿色经济、低碳发展,世界银行低碳社区建设广州多方对话会议。

  本次会议是绿色经济和低碳发展的地个重要环节是世界银行低碳社区建设第三个阶段活动,这一次对话的主题是共创低碳生活,倡导公众参与,应对气侯变化,这一次会议的目的旨在通过为社区、民间组织、政府、企业等利益相关方,就广州现有的垃圾分类、市政绿化、生态社区低碳化建设为题,提供一个协商、平台,并借此推动广州建设一套能包容和平衡各方利益诉求的社区发展政策多方对话机制。

  这一次会议还得到了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由中国第一网络媒体新浪地产(微博)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我们感谢他们的支持。

  本次会议的与会代表有来自北京中国民促会,及广州市领导有关部门和民间组织负责人、社区民意代表、科研专家、媒体记者以及高校学生和社区群众等等,真正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各界人士走到一起。

  本次对话会议采取的是台上嘉宾与台下代表直接对话探讨的形式,因为由于时间的关系台上的发言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台下代表提问和发言时间控制在2分钟之内,接下来我们进入第一个主题的探讨。

  上台的嘉宾和广州城市管理委员会专家主任池朝兴先生

  广州市城管委工会主席彭志秋先生

  中山大学公民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安娜女士

  NGO代表拜客广州创始人陈嘉俊先生

  广州肢残疾人联谊会会长吴小勤先生

  我们探讨的第一个话题是“确保环卫工、妇女、残疾人等弱群权益,促进低碳社会建设。打造单车友好城市让城市生活更低碳更持续,三是构建低碳社区建设政策多方对话机制。

  今天有十个议题,我们有请余尚风处长上台,他是现在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垃圾分类处处张。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