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是世界的,伍兹公寓非中国的

     【伍兹公寓】令人恐怖地来了!据说单价10万元/平方米,也有说是8万元/平方米。但即便是8万元的售价,也将创下深圳高层住宅新房销售价格新高——这是一篇网络上流传的文章开头,由深圳地产评论人士深晚一兵写作,值得推荐学习。

       公寓,什么叫公寓?看看百度给的答案:由居住单元组成的楼房,一般在四层以上、每层分隔成数家,各家房间格局大致相同。其词义大致分为两种:能容许多人家居住的房屋,多为楼房,房间成套,设备较好。旧时租期较长、房租论月计算的旅馆,住宿的人多半是谋事或求学的。

在伍兹公寓赏蛇口“小迪拜”美景,无限感慨在伍兹公寓赏蛇口“小迪拜”美景,无限感慨
       根据百度给的解释,公寓是商业地产投资中最为广泛的一种地产形式。公寓式住宅最早是舶来品,相对于独院独户的别墅,更为经济实用。早期大城市的公寓式住宅都是高层大楼,每一层内有若干单户独用的套房,包括卧室、起居室、客厅、浴室、厕所、厨房等等,主要供当时中等收入的高级职员、政府公务员居住;还有一部分附设于旅馆酒店内,供一些常常往来的中外客商及其家眷短期租用。要了解公寓的含义,我们先要了解地产业中的另一个概念,叫多家庭楼宇(Multifamily Houshing)。这一概念的含义是,拥有一个以上居住单位(Unit),或者说拥有多个居住单位的楼宇。多家庭楼宇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二至四个居住单位之楼宇,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二至四家庭。二家庭英文叫做Duplexes,三家庭叫做Triplexes,四家庭叫做Quadruplexes。第二类是五个或五个以上居住单位之楼宇,这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公寓(Apartment Building)。
传伍兹公寓顶复townhouse被一刘姓明星买走传伍兹公寓顶复townhouse被一刘姓明星买走
       根据结构和型态,公寓又有小型公寓(Small apartment Complexes)、花园公寓(Garden apartment complexes)和高层公寓(High-rise building)之分。公寓和住宅在定义、用地性质和产权、类型、功能、消防设计等方面均有所区别。
从伍兹公寓顶层拍摄海景:有小迪拜景观之称从伍兹公寓顶层拍摄海景:有小迪拜景观之称
       根据这些知识,公寓似乎并没有特别高端之处。特别是在深圳人眼中,公寓的概念基本停留在较小户型阶段,并且多数具有商业性质。那么,招商地产在斥资600亿打造新蛇口、启动蛇口再出发模式的元年,为何要将一个匹配了超级配套资源、极具高端形态的项目,案名上冠于公寓这个后缀呢?
海上世界片区城市设计效果图海上世界片区城市设计效果图
       首先让我们看看招商地产此前在蛇口开发的另一个纯租型公寓产品【泰格公寓】。这是一个由招商地产开发,并作为自有物业进行出租的项目,招商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出租对象基本是以外企高管及其家眷为主。这几年的运营情况表明,这是招商地产在蛇口提供的高端居住模式之一,租赁价格持续攀升,是全深圳单位租金最高的居住物业之一。
伍兹公寓伍兹公寓
        其次,让我们以全球视野了解国际上一些城市的公寓地位。很显然,这再次对【伍兹公寓】的横空出世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因为包括纽约、伦敦、巴黎等大都市的核心地段,都有天价公寓,据说地球上最贵的高层住宅就是这类城市公寓。
       再次,让我们看看招商地产在蛇口究竟想要干什么,如何支撑【伍兹公寓】如此高价格入市。600亿打造新蛇口,海上世界、太子港邮轮母港、蛇口网谷,此后,蛇口国际化氛围更浓,已经不仅仅是中国的蛇口了。
伍兹公寓北看山景伍兹公寓北看山景
       【伍兹公寓】作为深圳15公里海岸线的起点物业、海上世界城市综合体中的豪华高层公寓,将以蛇口深厚历史文脉、最优越山海资源、最国际化人居氛围为支撑,以180平方米纯平大宅,开创一种山海之间的都市顶级生活方式。
    至此,【伍兹公寓】将对深圳楼市的公寓概念进行拨乱反正,当城市资源型高层公寓回到山海之间,带给市场的惊喜将远超产品本身


相关报道:伍兹公寓8月8日开放样板房推175平精装大户(图) 2012-08-08 14:49:01
          伍兹公寓预计8月开样板房推175平精装大户(图) 2012-08-02 09:31:55
          麦玲玲做客伍兹公寓畅谈新财富生活(组图) 2012-07-25 09:26:24
          伍兹公寓VIP尊享卡现正全城火热办理中(组图) 2012-07-19 11:16:48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