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云:中国写字楼标准体系认证

  主持人(蔡鸿岩):好谢谢江总的致辞。我本人做一个简要介绍。我是楼市传媒的创始人,同时我还有一个职务中国房协商业地产委员会  执行秘书长,今天我们请到蔡云中国房协商业秘书长,我们商专委这两年正在做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意义影响重大一个事情,推进中国写字楼标准体系认证,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实质性的推进。今天我们讨论中关村的发展,我们也专门请蔡云秘书长来,就我们写字楼标准体系认证跟大家做一个介绍,大家欢迎。

  蔡云:很高兴谈到今天这个会。因为我看到题目是理想和当下,作为我们房地产行业特别是写字楼这个行业的理想,我想目前我们正在从事这个工作希望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引导健康的发展。今天把我们经过了两年的研究的成果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一下。首先,我们知道写字楼中国第三产业发展一个重要载体,写字楼一个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大概十年前,蔡总带着在海淀娄底上中关村西区的模型,当时我问他是多大的体量。一百万平米,我当时觉得遥不可及。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写字楼比重在房地产逐年在上升。从00到10年我们整个开发面积10倍,我想在写字楼在城市建设开发的地位当中越来越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知道写字楼最早办公楼引发,随着经济的的发展,市场经济的繁荣,一些高端写字楼纷纷进入咱们国家基础在这一情况下,越来越写字楼,开发建设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在世界几个房地产测量、房地产代理提出的调整的标准,5A智能性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对写字楼不同标准,对我们写字楼有什么指导意义?没有其他国家统一标准。我们看我们写字楼,甚至西区建设围档。我想我们酒店建设,我们有五星标准三星标准国际通行标准。国外对写字楼通用建筑表示,有绿的标准,但是这些标准没有一个统一完善的标准,对我们写字楼特别混乱的一个局面。中国房协申请立项叫中国商务写字楼标准。把北京各大开发的公司,中介代理行一起在建设部我开了一个会的有没有必要做这个?一个是它的重大意义。从技术层面最开发建设运营,包括管理提出要求。这样促进我们整个写字楼开发整体水平的提升,落实到操作层面。包括我们写字楼标准做完以后及有许多大的设计公司,在标准没有成型的时候要表示做设计。第二制定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有利于市场维护。在中关村其他地方这么多写字楼租金到这个水平用什么衡量租金水平,通过我们等级评价给市场一个非常稳定有参照的市场秩序的维护。第三我们就统一对写字楼标准可以实现我们跟西方建筑设计,施工管理、物业管理进行对接。大家操作过写字楼租赁都知道,国外进入到我们写字楼里头它会提出很多要求,基于国外适应和享受,需要在国外提供延续的服务和享受。我们现在能不能达到?推翻我们到开发建设时想到没想到。

  江总04年开发的时候先进  技术、先进的理念就在里头,跟现在之间是不是前瞻性。如果我们要一个统一的写字楼标准,顺利健康发展。适应我们国家大的经济形势对城市节能降耗比较环境质量,增加办公环境的安全性统一性都有非常好的行业引导性。

  制定标准有利于我们这个企业树立行业的品牌意识,比如理想国际,如果它是一个品牌,它又符合我们标准,比如我们最高标准我们现在顶的白金五星我们得到这个不仅是项目的荣誉更是企业的荣誉。这是我们的目的个。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了参考标准才能  形成秩序,同时才能步入开放发展的轨道。

  第二我们制定写字楼标准和原则,首先我们是规范写字楼的管理水平,包括我们从它的规划设计,建筑施工,产业化技术,物业管理为主线。简单说我们整个写字楼行业等级标准分为两大部分,一个技术标准,一个是管理标准。两个标准构成我们写字楼综合评价体系。如果说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充分利用我们国家现有的建筑规范的标准,同时包括法律法规的统一性的原则,我们知音这样一个标准,我不只是对一个物业管理静态管理,更重要的是我们伴随着我们国家科学进步,作科技进步发展过程当中,动屋宇自动化产业化还有其他的环境质量提高,同时对位于写字楼运营管理有一个积极意义。

  当下怎么做,当下按照国际标准规范自己规划建设行为,理想实现秩序化的理想。对中国  商业地产开发当中最重要的部分有一个积极的作用。我们现在这个标准已经在上个月通过了科技司的批准。同时在写字楼制定当中,我们测评了四个项目,一个远洋国际,一个上海陆家嘴金融集团,新保利大厦,中化方星。规范管理,提升我们的水平。谢谢。

  主持人(蔡鸿岩):刚才蔡秘书长把我们工作进展情况做了一个通报,我们今天核心商业写字楼方面一些话题。今天还有媒体记者,地产媒体记者对这个比较关注,对于中国地产行业来说非常影响重大的一个事,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个房地产行业细分的标准。我们房地产从98年住房制度改革以后,房地产快速的发展,在整个发展过程当中,在标准体系建设,对于市场的规范发展起到的意义应该说是非常重大。可惜我们在这方面相关的机构,包括政府主管部门在这方面有学士,使得我们现在速度发展起来,但是我们住宅、购物中心、写字楼、旅游酒店这些不同的房地产专业领域在标准化建设这些方面还远远落后于市场的发展,所以这个标准体系的建设,对于整个地产行业我觉得它的影响意义在于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楼市传媒年度系列论坛:中关村的理想与当
  • 蔡云:中国写字楼标准体系认证
  • 写字楼的商业地产发展格局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