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炮轰房产税:取消各种税费房价立刻跌70%

  玺源台业主见面会的经济讲座中,郎咸平再成“犀利哥”,炮轰房产税,称其是“高房价的幕后推手”。郎咸平强调:降低房价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我们政府取消各种税费,房价就会立刻跌70%。

  房产税真能推高房价?实质上,关于房产税开征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声音是:房产税是降低房价的终极利器。理由有二:一是地方政府获得稳定税源,将改变完全依赖土地财政的局面,高房价之源头被掐断;二是增加持有成本,抑制投资需求,导致市场需求大大降低,供需关系转变。

  郎咸平为何要在玺源台的业主见面会上要唱反调,炮轰房产税?其真实原因究竟是什么?近日,名为楼市谍报的微博曝光:据玺源台售楼人员透露郎咸平已经在该楼盘买房。此次为开发商做讲座之前已经两次去看过该项目

  如果这则消息属实,则不难理解郎咸平炮轰房产税的幕后真相:为自己的财产保驾护航。一旦房产税开征,拥有多套房产的郎咸平们将成为最大“受害者”。因为房产税会革他们的命。

  实际上,在玺源台业主见面会上的郎咸平经济讲座中,已经透露出郎咸平投资多处高端房产的真实性。被誉为楼市危言帝的郎咸平此次公然倒戈,扬言“想保值,要买房”。理由是:股市不行了,黄金炒不起来了,中国的投资渠道受阻了。

  这是大实话。目前的股市已经连收大阴线,击破多个支撑点,已经在2000点的关口岌岌可危。据调查显示,2011年股民人均亏损4万,2012年上半年超过8成股民亏损。投资股市正像郎咸平在玺源台的经济讲座中所说“要跳楼,进股市”。

  中国的高端楼市却表现得一直很保值。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从2002年到现在,香港的城市均价上涨了130%—150%,高端楼盘价格上涨超过了 200%;而次贷危机让美国整体房价下跌了30%,但是高端楼盘的价格反而逆势上涨,美国曼哈顿的高端住宅自1996年第四季度到现在上涨了234%,比普通住宅上涨价格高了不止一倍。

  北京高端楼市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尽管遭遇调控,但是高端住宅一直量价齐升。丽兹行豪宅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8月前两周,北京均价超过4万元/平方米的高端住宅成交286套,环比7月同期大涨43%,其中新建高端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85套,同比上涨 70%。而8月入市的高端项目价格上调幅度大部分在5000-8000元/平方米左右。

  高端楼市这样的行情,无疑是保值升值最好的选择。同时也是郎咸平为何要在玺源台业主见面会上忽然高呼“想保值,要买房”,为何又在同一时间炮轰房产税这一悬疑事件的最好理由。而关于郎咸平入手玺源台的事件,想必也不会是空穴来风。

  “红五月”是楼市的传统旺季,在楼盘入市价格受到抑制的情况下,刚需购房者置业意向或理性回归,选择积极出手。为此,相关机构联合全国323城市上千家品牌房企发起“2013抢收行动”大型主题活动,为刚需购房者置业保驾护航。据数据中心统计显示,2013年1-4月郑州共81盘实际开盘,预计开盘量为47盘,实际开盘率高达172%,其中住宅项目共74盘,商业项目共8盘,从数据不难发现,每个月的住宅项目推盘都占据了相当的比例,满足住宅需求依然是市场重头戏,但是商业项目在一季度开盘量也有所增长,其中以3月份推盘量为最大,共7盘推盘,商业项目在今年也红火了起来,受到不少的关注。

关键词:房价信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