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陆荣斌:好的写字楼产品能提升城市等级

中建麓山和苑冲刺9折团购【抄底4500元起 中建麓山和苑EJU团购冲刺9折】

  长沙,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充满着对资本的渴望。

  7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将支持长沙等地区加快金融改革和金融创新,继续大力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中部)金融论坛”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也明确表示,长沙要从跟随型城市,转变为引领型城市,要着力打造区域性的金融中心,引领中部地区的发展。

  长沙中部金融中心的蓝图上,万达、德思勤、顺天、华尔街、绿地、建发、华晨、喜盈门等写字楼产品下半年将竞相绽放,一辆承载国际金融资本的列车已经启动。而新一代写字楼的全新亮相,也成为长沙对话世界的有效路径。

  数据显示,进驻长沙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超过100家;已有68家央企在长沙设立总部基地或子公司,直接投资金额超过1600亿元,占央企在湖南投资总额的70%。与此同时,汇丰、新韩、花旗、渣打等外资银行正加速抢滩长沙。

  这些,还只是个开始。现在摆在长沙面前的,可能是历史上最难得的发展机遇:产业升级梯度转移、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机遇、高铁枢纽新城……如此种种,将为地处武汉城市圈与泛珠三角之间的长株潭城市群带来什么?打造中部金融中心的长沙,需要怎么的写字楼?新浪乐居与长沙晚报联手打造的第69期广厦会客厅,将围绕这些问题展交流。

  主持人:作为金融商务产业重要载体的写字楼,目前长沙存在哪些空白?我们需要怎样的写字楼?

  陆荣斌:首先我觉得写字楼代表一个城市形象。去年了解的信息来看,到去年整个写字楼市场还不是竞争很激烈,就算万达出来以后,销售这么好、这么火,其实也是有一个市场空白期的。我觉得写字楼也是代表一个城市发展的进程,在我印象中,长沙城市的形象是发展有点慢的,包括建筑物的形象。我到江苏常州跟长沙没法比,觉得常州这个城市感觉不像概念中常州这个城市,那里的建筑包括写字楼、包括大型的综合体都很有国际范。所以我觉得长沙在这方面是走得比较慢的。

  近年来大牌开发商、大型公司涉及到综合体的越来越多,相互之间产品、品质都越来越重要。有些开发商叫城市运营者,各大开发商之间的竞争是比较好的,有利于整个城市的发展。老百姓很清楚,产品不好不买账,最后结果是影响整个城市等级的发展。

  主持人:众多高端写字楼的面市,将给长沙城市发展带什么样的改变?随着城市的拓展,写字楼正呈现多中心分布,未来哪些区域可能成为核心商务聚集地

  陆荣斌:目前长沙写字楼市场正处于培育的市场,让老百姓理解什么叫写字楼阶段,我们是市场的培育者,同时也担负了一些风险。高端的写字楼形象老百姓在慢慢接受,这个是需要时间的。在上海一线城市,写字楼里的空调电梯、大堂面积、大堂高度、车位数等等,还包括周边的商业配套,这些都是硬参数,一线城市的老百姓选写字楼就很明白这些。

  以目前长沙来说,老百姓选择就觉得这个地段是中心,1万8差不多,就买了。其实很多人并不了解写字楼,比如层高有多少影响?比如好的空调会有多少影响?比如好的物业公司和差的物业公司比起来,一个是5块,一个是3块,老百姓说我要选3块的,为什么选5块?当然,写字楼的地段也很关键,包括将来的地铁配套、交通配套等都会有很大影响。我们要选择写字楼,还是需要有高端的、有品质的,这是也是跟城市等级相关的。现在进来的都是大的开发商,他们从一线城市或者从深圳过来,从上海过来,从北京过来,有自己的运营和接受度,好品质的楼盘跟别的小楼盘比较的时候,品质感就能体现出来。

  陆荣斌:我们对长沙是有一点共识的,长沙肯定是多元化的。具体到河西的话,我觉得在河西写字楼不光是一个单纯写字楼的问题,还涉及到多元的商业问题,比如说需要一些商业配套,需要地铁的支持,需要有稍微集中一点的居民区等,还包括大卖场,甚至超市、百货公司、电影院,酒店,我想在河西这一块,我们那个区域是当仁不让的。(整理/袁芳)

  视频新闻:遍地开花 长沙地产能否“商”的起

  

关键词:绿地  陆荣斌  写字楼  提升城市等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