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年轻人不接受裸婚

提要:虽然“裸婚”成为近年来的一个流行词,但超过一半的城市年轻人并不能接受无房“裸婚”。日前,新浪乐居联合百合网开展了一项情人节特别调查,显示出这样的结果。

  本报讯 (记者张旭)虽然“裸婚”成为近年来的一个流行词,但超过一半的城市年轻人并不能接受无房“裸婚”。日前,新浪乐居联合百合网开展了一项情人节特别调查,显示出这样的结果。这份名为《2012城市年轻人婚姻与买房观念调查》还显示,接近一半的年轻人2012年不会买房,占比47.7%;持观望态度和明确表示会买房的分别占28.6%和23.7%。

  据介绍,本次调查主要是在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房价从去年三季度开始显现下行势头后,而诸如“丈母娘推高房价”、新婚姻法解释等,推动婚姻与买房越来越成为社会热点话题的背景下展开的。本次调查历时一周,收回22407份有效问卷,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调查的男女比例是72.3%和27.7%。调查对象年龄构成以80后为主,70后和90后合计占约25%。

  调查还表明,“没房没经济基础”成为当前城市年轻人未婚的主要原因。在未婚人群中,51.5%的人未婚的原因是没房没经济基础。

  关于买房,44.8%的人认为在27-30岁应该拥有人生第一套房,这一年龄段同时也是适合结婚的年龄。与此同时,71%的人都表示无法接受长期的租房生活。

  对于婚房谁买的问题,超过一半的人认为应由双方一起购买,46.2%的人认为男方应负起买房责任,只有1.5%的人认为应由女方买房。与此相对,接近半数的人(49.6%)认为婚房产权应写两个人名字,认为谁买的写谁比较合理的占到37.1%,13.3%的人表示无所谓。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过半年轻人不接受裸婚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