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数字楼市 长春商品住宅同比上升4.6%

  新浪乐居讯(编辑 徐维娜)2012年长春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812.68万㎡,同比上升4.6%;成交量618.03万㎡,同比上升16.4%。2012年商品住宅市场供求比为1.31:1,处于供大于求的市场局面,购房者可供选择的房源较多。与2011年的供求比1.46:1相比,2012年商品住宅的供求关系明显好转,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有所减轻。

<a href=数据来源: CRIC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 height="251" src="http://src.house.sina.com.cn/imp/imp/deal/13/bf/d/a825d0e1f1370758d1737fad86e_p1_mk1.jpg" width="500" />
数据来源: CRIC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

  2012年商品住宅市场供求比为1.31:1

  2012年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以批准预售许可证为主)为812.68万㎡,供应套数为79765套,同比2011年分别上升了4.6%和5.3%;成交量为618.03万㎡,成交套数为60845套,同比2011年成交量、成交套数分别上升了16.4%和12.9%。2012上半年,供求比波动较小,进入下半年,供求比波动较大,全年供求比最高点出现在9月,该月供应量和成交量均为年度最大值,供应量为188.96万㎡,成交量为81.18万㎡,供求比为2.33:1。

数据来源: CRIC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
数据来源: CRIC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

  2012年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集中在下半年

  据了解,受冬歇期以及春节长假影响,1-2月新品上市量很小,进入3月份,新增供应量稍有起色,5月份供应量出现第一次井喷,达到67.87万㎡,今年的房交会在6月份开幕,使得众多开发商纷纷拿出新品选择在5月份提前入市,6月份供应量依然达到61.62万㎡。供应高峰集中在下半年,主要以8、9、12月为主,其中9月供应量达到年度峰值,9月之后供应有所回落,但12月份供应量依然突破90万㎡。

  从全年成交量走势来看,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全年成交量比较平稳,并未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上半年成交走势达到一个持续上升的过程,6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56.52万㎡,进入下半年,成交量走势持续攀升,成交量多集中在 7、8、9、10、11月60万㎡上下波动,其中9月份成交量达到最高值,突破80万㎡,达到81.18万㎡。

  即将进入2013年,对于限购令解禁,楼市迎来再次井喷的说法不得而证,但从数据走向和市场态势来看,均价大幅度下降几率较小,房价涨跌主要从土地价格、建安成本和需求客户决定,而长春作为三线城市,刚性购房者占主流地位,城市轨道交通、商业地产、医院学校等配套设施均在快速发展期,城市未来仍存在较大的发展潜力。

数据来源: CRIC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
数据来源: CRIC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