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梯卫士”护市民乘梯安全

提要:7月30日上午,天津市电梯故障远程自动报警系统——“电梯卫士”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天津市电梯保有量已经突破4万部,已成为人民群众工作和生活中重要的运载工具,但也常发生困人、停电等故障。“电梯卫士”启动后,重点监测困人、停电等常见故障,故障检测时间最短只需5秒钟,最长2分钟。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7月30日上午,天津市电梯故障远程自动报警系统——“电梯卫士”正式启动。今后,天津市民在乘电梯时将更放心。

  截至目前,天津市电梯保有量已经突破4万部,已成为人民群众工作和生活中重要的运载工具,但也常发生困人、停电等故障。对此,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与天津移动利用ICT集成管理平台和先进的终端应用,通过电梯故障远程自动报警系统,提供电梯的基本信息管理、故障管理和维保管理等服务,起到了提高电梯安全性、降低维保成本的作用。

  据悉,天津在全市选取了3000部在用的乘客电梯免费安装电梯故障远程自动报警系统。该系统具有故障快速检测、智能报警、安全可靠、实时监测四大特点。“电梯卫士”启动后,重点监测困人、停电等常见故障,故障检测时间最短只需5秒钟,最长2分钟。系统自带后备电源,即使电梯突然停电报警系统也能正常工作。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