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板块有机构进驻迹象

提要:日前,上海正式启动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其中的增量市场给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注入想象空间。记者查阅上海机电(600835)、新时达(002527)、康力电梯三公司资料却意外发现,由于公司盘子都不大,机构重仓迹象明显,且均有社保基金进驻。

  南方都市报 日前,上海正式启动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其中的增量市场给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注入想象空间。

  据悉,上海市有25万多栋多层住宅可以加装电梯,以每栋住宅加装2至3部电梯保守估计,上海对民用电梯的新增需求数量在50万至75万部之间。而记者发现,国内不少城市广州、深圳、武汉等地均在推进中。此外,还有部分城市10年期的电梯开始渐渐步入“老年”,亦开始进入更新换代。据一位电梯业内人士估算,武汉需求不少于3万栋,而广州超过5万栋。康力电梯(002367)董秘刘占涛透露,全国生产的电梯,包括出口、内销、民用、商用、扶梯等等,总数量不过40万部,增量市场空间巨大。

  不过从现实角度而言,就记者观察所见,各地在推进中均遭遇了筹资难、审批难、居民意见难统一等不少难题,真正地推进并非一蹴而就。

  记者查阅上海机电(600835)、新时达(002527)、康力电梯三公司资料却意外发现,由于公司盘子都不大,机构重仓迹象明显,且均有社保基金进驻。

  数据显示,上海机电近5日内资金总体流入1608 .57万元,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一季度数据显示,有5只基金进驻,其中全国社保基金108组合亦现身其中。

  而同样尚未发布中报的康力电梯,一季报显示,共10家主力机构(一般法人5家,基金1家,保险公司1家,信托公司2家,社保基金1家),持仓量总计0 .89亿股,占流通A股高达51.85%。值得注意的是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现身,且上述机构全部在一季度增持。

  而新时达截至6月30日数据显示,共3家主力机构(社保基金1家,保险公司2家)持股,占流通A股18 .31%。其中全国社保基金408组合持股150万股。

  据平安证券研究员周紫光测算,上半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7.1%,这对电梯行业整体造成不利影响,预计全年行业增速可能在10%以内,与去年的23%相比将会有较大幅度下降。

  从昨日三只股股价表现看,均不算抢眼,不过最近两日成交量较前期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电梯板块有机构进驻迹象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