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子110米栏预赛 刘翔摔倒遗憾告别伦敦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五天,男子110米栏预赛第六小组中,刘翔在跨跃第一个栏时就打栏被绊倒,他因此没有成绩被淘汰。不过右脚受伤的刘翔坚持单脚跳到终点,他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伦敦奥运之旅。

  刘翔今年的最好成绩是在上海钻石联赛中跑出的12秒97,奥运会前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中,跑完预赛的刘翔意外在决赛中退赛,这让人又有些担心他的脚伤。在抵达伦敦参加奥运会前,刘翔选择在德国进行最后的备战,他表示自己要尽情享受这一次的奥运之旅。

  今天翔飞人身处第六小组的第四道,同组最值得注意的是瑞恩-布拉斯维特的弟弟沙尼-布拉斯维特,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3秒31。在第六小组除了刘翔之外,今年成绩最好的就是波兰的诺加,他跑出过13秒27。当镜头给到热身场时,刘翔身穿长裤进行备战,看上去他显得很轻松。

  比赛开始前,现场大屏幕播放着刘翔2004年在雅典夺冠的片子,这让人有些动容。虽然气温有些低,但刘翔仍然选择穿着短裤出赛。上道前,刘翔在伤病疼痛位置做了些止痛处理。现场介绍到刘翔时,他得到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他高举右手向观众们致意。

  起跑前刘翔嘴角微微一笑,枪响后刘翔的起动不错,但是七步上第一个栏时,很明显他的腿部力量支持不够,他在跨第一个栏时就打栏被绊倒了,全场观众席发出一片遗憾的呼声。在同组的其他选手结束比赛后,刘翔慢慢起身,但是他的右脚已经不敢着地。在单脚跳到运动员进场通道后,刘翔又选择回到场上,他在跑道外单脚跳到终点。

    分享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