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否认囤地:“每个项目都希望加快开工”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方都市报作者:王艳玲 徐凤2012/8/7 7:13:54 新浪地产

  李嘉诚家族确认分家方案后,备受关注的长和系2012年中期业绩报告会上,主席李嘉诚与长子李泽钜如往年一样一同出席。李嘉诚表示,长子李泽钜掌舵集团后,将继续其一贯做法,维持审慎经营策略。他还称,对内地的投资不会收缩,过去两年在内地一直在买地。

  长和系业绩略降

  长和系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长江实业纯利跌53.53%至154.56亿港元,每股溢利为6.67港元。上半年集团营业额为177.17亿港元,按年跌32.13%。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度集团摊占和黄业绩有所下调,主要由于和黄去年中期业绩包括出售部分港口业务权益带来的一次性可观收益,若剔除是项收益因素,则今年度中期业绩较去年同期增长5%至154.56亿元。

  同时,数据显示,上半年度物业销售营业额为155.21亿港元,比去年同期的241.18亿港元减少85.97亿。上半年度集团物业租务营业额为9.05亿港元,比去年同期的6.62亿港元增加2.43亿港元。

  而在酒店及套房服务组合方面,上半年度集团酒店及套房服务组合营业额为11.16亿港元,比去年同期的11.51亿港元减少3500万港元;集团酒店及套房服务组合收益为4.35亿港元。

  和记黄埔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和黄收益总额增加6%至1949 .93亿港元。在地产及酒店方面,2012年上半年,和黄在地产及酒店部门录得收益总额92.11亿港元,较2011年首六个月增加24%。

  长和系业绩总体略有下滑,作为下任接班者,李泽钜的未来之路依然充满挑战。

  投地卖楼“货如轮转”

  李嘉诚就此前对长和系内地“囤地”的指责做出回应,表示集团并无在内地囤地,过去于东莞曾发生一件类似事件,但纯粹因为手续上需要以地换地,涉及金额数千万元,但也强调并不是囤地。“没有一个项目不是希望能加快开工”,目前集团在内地的发展基本都是自有资金,并没有贷款,一切的工程都会依法进行。

  李泽钜也表示,集团的经营策略就是,“继续投地,继续卖楼,货如轮转”。针对内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李嘉诚认为内地房价将维持现时水平,虽然仍有大量需求,但不可能再出现高价。

  在今年5月25日的股东大会上,李嘉诚对外界宣称,其持有40%的长实及和黄股份将全部归长子李泽钜,长和系日后的打理也交由李泽钜。那么李泽钜接班后,长和系的内地发展是否会调整?李嘉诚说,李泽钜跟随自己已经超过20年,做事手法及个性都很相近,相信会延续小心处理业务的一贯策略。对内地的投资不会收缩,会继续投资,“从去年到今年,我们在内地一直都在买地。”

  (作者:王艳玲 徐凤)

  
相关报道:

李嘉诚:过去两年在内地一直在买地 2012-08-06 08:10:54
涉嫌低价搭配拿地 李嘉诚上海地王解套 2012-05-31 07:17:16
李嘉诚分家产:李泽钜将接掌地产王国 2012-05-29 07:22:41
港楼价升穿97历史高位 李嘉诚:楼市比当年更健康 2012-05-27 06:52:28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