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发证78%

  据《人民日报》报道 国土资源部统计表明,截至上半年,全国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率达到78%,但仍有7个省发证率不足50%。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表示,凡是到2012年底未按时完成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农转用、土地征收审批暂停,农村土地整治项目不予立项。

  据了解,2010年国务院决定开展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此后,国土资源部会同财政部、农业部加快推进工作。截至6月底,全国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率达到78%,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率达到85%,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率达到80%。国土资源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整体上进入冲刺阶段,但仍存在有的地方对这项工作不够重视,组织领导不力,经费不落实;有的有消极畏难情绪,存在等待观望思想;一些省份工作进展迟缓,土地登记率不高等。对此必须进一步采取措施,抓紧把工作赶上来。

  (作者:周迎颖)

  
相关报道:

国土资源部:将尽量缩小征地范围 2012-07-31 06:35:06
国土资源部:全国补充耕地面积大于建设占用量 2012-07-26 19:02:29
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紧急通知: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2012-07-23 11:03:08
国土资源部表示打击囤地 将房地产调控落到实处 2012-07-17 15:45:13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