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良:红顶商人领航绿地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京报作者:袁晓澜 自曾晖2012/8/3 10:22:05 新浪地产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张玉良(56岁)

  职位:绿地集团董事长

  江湖外号:地产界的红顶商人

  下海经历:1992年创办绿地开发总公司(绿地集团前身)

  公司市值: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478.74亿元,成功进入2012年世界500强,位列483位

  张玉良:“红顶商人”领绿地登顶世界500强

  张玉良:“红顶商人”领航绿地

  7月17日,是绿地集团成立20周年庆典的日子。午后1点半,离庆典开始还有1个小时,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走出上海绿地集团总部办公楼,身挂红色工作牌,手拿打印出的讲稿,健步走向办公楼群中的绿地万豪酒店,那里是举办庆典的地点。当步行到酒店门口,遇见有认出他的记者给他拍照,他笑呵呵地举出两个手指头打出“V”字配合,然后进入酒店筹备稍后的庆典。大家都被张玉良俏皮可爱的一面逗笑了,“这是在说绿地成立20周年吧”,有人脱口而出。

  1992年,时年36岁的张玉良担任上海农委住宅办副主任,副处级干部,当时的工作就是帮农委的各个系统机关建房、分房。一纸任命书让张玉良下海从商。“由于体制原因,很多想法无法在原来单位实现”,于是张玉良拿着“总经理”任命书和上海市政府划拨的2000万元成立绿地开发总公司,即现在绿地集团的前身。自己租借办公场所,花4000元一个月租了一辆桑塔纳,张玉良正式开始创业之路。

  创业之初,绿地抓住上海 大市政工程建设带来的动迁房建设机遇,就这样介入房地产领域,并在1998年房地产商品化之后,迅速成长起来,市场占有量做到上海第一。

  但张玉良并不满足当时的成绩。从2001年起,当各大房企还在涌向一线城市的时候,张玉良就开启绿地的全国化战略,首站选在了南昌,从此绿地在全国铺开,截至目前,已进入60多个城市。似乎张玉良做事总是先人一步,在房企纷纷转向商业地产之时,绿地则已完成了以发展超高层建筑为特点的商业地产布局。

  经过20年的发展,绿地从初创资金f2000万元,发展成为横跨房地产、能源、金融、建筑等多领域的世界500强企业,资产规模以及全年经营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

  张玉良认为,绿地的成功,归结为绿地“想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经营理念。绿地做保障房、新城建设、做城市综合体、做商业地标、对口支援,始终与政府保持高度同步,张玉良也因此被业内成为地产界的“红顶商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这些地产大佬下海20年了
  • 胡葆森:中原霸主盘踞河南
  • 张玉良:红顶商人领航绿地
  • 易小迪:阳光路上的实干家
  • 潘石屹:营销大师粉丝千万
  • 黄怒波:儒商专攻旅游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