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北京楼市调控成绩被肯定

  全国楼市的回暖和地方“微调”的频繁出现,促使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摸底全国楼市。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率领的督察组在对北京摸底后,昨日对北京楼市的调控成绩给予了肯定,表示北京市落实调控政策效果明显,房地产市场形势稳定。

  胡存智是在昨日的座谈会上发表此言论的。胡存智表示,督察组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座谈等方式,对北京市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全面了解。北京市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目标明确、组织严密、监管到位,尤其是中介机构能够严格落实限购等相关调控政策,规范经营,很不容易。总的来看,北京市落实调控政策效果明显,房地产市场形势稳定。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周二也表示,为使北京房价合理回归,北京将继续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于5、6月份市场所谓量价齐升这一情况,我们及时采取了对企业的约谈和告诫,在商品房预售审批过程中进行价格引导和监督。”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使北京房价合理回归,北京将继续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严肃处理违反住房限购政策的企业和人员,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分配,增加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应。在市场监管方面,北京将严格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扩大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范围。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