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兵:开启产业新时代 领创价值同盟体

7月31日,中国广州,新浪地产华南建筑部品采购大会在广州恒 大御景半岛御景殿顺利召开,包括恒 大、万科、招商、碧桂园等60多家品牌开发商,以及上百家品牌供应商共同出席。会议就商业地产配套及精装项目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采购大会,旨在融通产业链,打造优质项目,共筑辉煌品质。

  7月31日,中国广州,新浪地产(微博)华南建筑部品采购大会在广州恒 大御景半岛御景殿顺利召开,包括恒 大、万科、招商、碧桂园等60多家品牌开发商,以及上百家品牌供应商共同出席。会议就商业地产配套及精装项目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采购大会,旨在融通产业链,打造优质项目,共筑辉煌品质。

  大会上,恒 大地产全面启动互联网招募合作伙伴计划,高调入驻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并现场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进行了签约仪式,同时,在会议分享环节,多家品牌供应商进行了精彩的行业分享,以下是宝航建设副总经理 黄兵以“开启产业新时代 领创价值同盟体”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宝航建设副总经理 黄兵

  黄兵:今天讲的主题是两方面:

  第一,介绍公司的情况。宝航主要以提供门窗、围墙、栏杆、装饰与房地产配套为主业的企业。宝航建设目前获得的荣誉有:最佳商业模式未来之星、2011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的新伙伴以及中国房地产500强门窗类首席供应商10强。近几年宝航专注于对各种节能环保优越新型门窗和专利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坚持不挂号、不转让、不转包,坚持自营生产运营基地,辐射周边8小时经济圈。目前在广东境内已经建成东莞和深圳两个基地,另外在四川什邡和湖北武汉,以及天津、吉林都相继投产了产业园,目前华东地区也正在筹建建厂。

  目前我们合作的地产商主要是以上市地产公司、全国性的地产公司以及当地知名大型地产公司为主。

  第二,围绕房地产行业调控,门窗行业也处在求变化求发展的阶段,不可避免的遭受一定冲击,一些中小型门窗可能面临业绩不好和关门的窘境。的确,房地产开工量现在有一定的下降,汇款难度在加大,但在变幻无常的市场上,我们该如何抱团共度难关?我上一次在北京参加平台会,有一位知名的供应商提出,房地产能总是低价中标,作为供应商来说这个提议很好。低价中标要改变也不行,我们希望合理低价。我认为刚才恒 大徐总所讲是对的,首先产品必须标准化。国家对门窗产品有一定的标准规范,但还有很多地方不完善,这就需要我们有一个好的平台。

  以目前的房地产形式而言,房地产商肯定是希望价低才会量大。但是作为供应商,我们肯定是希望能够在统一平台前提下的低价。举个例子,宝航在投一个项目的时候,每一个螺丝定价都控制,这样使得每一份投标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哪怕图纸错误都不要改,在错误的情况下大家一起错。从我们以往情况来看,主要是关注大型主材,其他辅材就忽略了。我们作为大型公司,正常来讲主型材是一线品牌,所有的配套都是按照一线品牌来做,其他的公司就不会这样操作。我们也会经常提醒开发商。如果产品能够标准化,大家在同一平台上投标,这种情况下低价成交是完全可以的。但是在很多产品不确定的情况下低价中标,反而会形成恶性竞争。

  今天在座的房地产商和供应商在国内房地产的严峻情况下应该抱团取暖,而不是互相排挤。我非常感谢房协和新浪地产打造了这么好的平台,希望可以经常这样沟通,并且达到相互之间的理解。同行也好,其他供应商也好,只要我们互相之间通过这么好的平台紧密联系,并且公平合理竞争,我相信一定能够做出精品来。

  其实在2012年的时候宝航就倡导价值同盟体,我们追求的理念是共同发展,价值观互惠互利。实际上传统粗放式的发展模式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市场的发展需求,集约式的发展模式是大势所趋。房地产极容易受国家宏观调控的调控的影响,目前门窗行业也存在标准不规范的问题。如何在千变万化的市场发展壮大。一家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打通产业上下游,打造出价值的同盟体就能够克服以上的缺点。利用集体的智慧力量推进自身的进步,宝航也愿意在共同体中贡献我们的力量。并且愿意做试金石。

关键词:恒大  新浪地产  采购会  黄兵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