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缓堵将持续三年一抓到底

  本报讯 (记者宜茜)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总结上半年西安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7月30日上午,西安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昨日的会议中,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作重要讲话,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军部署经济工作。

  引导更多社会资金进入投资和消费领域突出帮助大企业、服务大企业,促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充分释放西安市科技资源潜能,发挥科技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金进入投资和消费领域,积极吸引有实力的企业财团来西安投资兴业,引进更多的国内外金融机构在西安设立分支机构。

  把年初确定的10件惠民实事办实办好着力解决信访积案,认真解决好4类信访突出问题和市级领导包抓的25个信访积案。着力解决群体性问题,落实区县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促进共建共享,坚持利益分析方法,从源头上减少和消除社会矛盾纠纷。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年初确定的10件惠民实事办实办好。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保证供水、供电、供气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启动渭北工业区建设恢复“八水润西安”工程

  魏民洲说,谋未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是目标。要抓住省委、省政府提出省市共建大西安的难得机遇,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积极研究谋划好事关西安“十二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五件大事。全面启动渭北工业区建设,加快修订和完善《渭北工业区规划》,尽快确定渭北工业区的组织架构、建设主体、运作模式,坚持节约用地、集约经营、产业聚集,尽快形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加快启动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建设,加快明确保护建设的主体单位,加快启动36平方公里遗址保护建设,加快申请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尽快研究出台加快秦岭北麓保护建设的新举措,努力把秦岭北麓建成国家一流的旅游生态区,将其打造成西安新的城市名片;加快恢复以昆明池为重点的“八水润西安”工程,加快制定规划和方案,把这些水系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展示好;加快实施绕城国道连接工程,加快制定大西安交通发展规划;持续推进缓堵保畅工作,持续三年、一抓到底。

  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

  用在改善民生上抓落实,领导作风转变是根本。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牢记两个务必,坚决制止铺张浪费,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要大力改进文风、会风,积极倡导讲真话、讲新话、讲短话。要亲力亲为抓落实,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本领,下大力气治庸治懒,倡导各级干部把全部精力、全部心思、全部资源放在工作上,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

  下半年抓好八方面工作确保“三心工程”惠民生

  董军在会上说,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坚持产业富民强市理念不动摇,抓工业强本固基,强三产增添活力,稳农业促进增收,坚定不移地抓好产业发展;坚持投资拉动发展方针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建设,着力稳定投资增长;坚持构筑开放型经济政策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依托优势抓招商、紧盯项目抓招商、借助平台抓招商,努力实现开放型经济新跨越;坚持发展惠及民生宗旨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实施各项民生工程,丰富拓展放心工程、巩固提升暖心工程、积极实施舒心工程,确保“三心工程”惠民生;坚持构建全域西安目标不动摇,统筹好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科技资源,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统筹工作;坚持提升形象品质思路不动摇,坚定不移地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坚定不移地推进“平安西安”建设;坚持转作风提效能要求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抓好工作落实。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