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 购房者若非月调房贷打折得等明年

  东方网7月23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央行降息后,房贷利率也将相应下调,这对每月支付高额月供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的消息。由于大多数银行执行新的房贷利率要等到次年1月1日,有购房者希望能够“按月调息”,即从下一个月开始就能享受到优惠利率,从而节省一部分开支。记者向多家银行咨询后发现,有少数银行在与客户签订房贷合同时,可提供多种调息方式供客户选择,但一般不能中途更改房贷合同中的调息方式。

  记者就此问题共致电8家主要的商业银行,其中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大部分银行客服人员均表示,目前房贷利率仍然只实行“按年调息”,也就是说,客户仍需按签订合同时的利率还贷款利息,以后各年的利率按照上年12月31日央行利率水平来执行,所以已经签订房贷合同的客户需等到次年1月1日才能享受到降息的优惠。

  不过,中国银行、招商[简介 最新动态]银行和浦发银行等少数银行的客服人员则表示,在与客户签订房贷合同时,提供了多种调息方式供客户选择,但一般不能中途更改调息方式。中国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在签订房贷合同时,该行提供“按年调息”、“按季度调息”或“按月调息”的不同选项。招商银行也提供了“按年调息”与“按月调息”的方式,但该行目前已不再受理中途更改房贷调息方式的业务。

  浦发银行的一位房贷业务经理表示,如果是“按月调息”,央行的贷款利率一旦下调,客户可以较快享受到优惠,但反之,如果央行的贷款利率上调,选择“按月调息”的客户就会承担更多的风险。上海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是“按年调息”,贷款利率或涨或跌,对于客户和银行就更为公平些,“所以大部分客户都选择‘按年调息’这种较为稳定的方式。”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