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开展智慧城市试点建设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杜宇)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日前在首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上表示,未来5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在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部分别开展智慧城市试点建设,计划从智慧城市、智慧城镇、智慧城区3个层面分别选择若干个典型城市作为试点示范,实现智慧城市(镇)建设全面提速。

  “智慧城市”的概念由IBM公司首先提出,指以物联网、云计算、下一代互联网等新技术应用为依托,使城市运行更安全高效、市民生活更便捷舒适。目前,我国已有超过50个城市提出建设智慧城市的目标。

  仇保兴认为,应从3个方面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第一,从社会发展的整体角度,系统谋划城市的发展。第二,从有效的可执行的角度来分析,实现智慧城市建设过程可执行、可落实、可检验、可考核。其中,必须关注并解决产业、民生、环境、行政、资本这5个问题。第三,要从现代科学技术应用的角度来思考,特别是运用信息技术成果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7月21日新浪乐居大型看房团火热招募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