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梅生:降房价不如增收入

  2012年7月4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2届年会”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年会以“冲突论:跨越政经周期的逻辑”为主题,吸引到了包括聂梅生、秦虹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许小年、钟伟等学界专家以及任志强、凌克、刘晓光等房地产企业界领导参会。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在接受新浪乐居采访时表示,全国主要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显示,从2012年6月开始,我国住宅价格就已经开始筑底,部分城市价格开始上涨。对于此前被媒体广泛报道的“50%”的房价下跌预期,聂梅生表示这种降幅虽然是众望所归,但事实上降幅仍然不到2个百分点。“中国经济不可能承受这种硬着陆,如果房地产倒下,那么首先倒下的是钢材等上游链条”,她同时表示土地成本居高不下也是房价不会大幅度下跌的重要原因。

  要让房价合理,“最合理的期待就是收入比房价涨得快,这样一来房价就会逐渐趋于合理。”  聂梅生表示,未来城镇化仍然是房地产高速增长的引擎,同时产业结构调整与新兴产业支撑以及内容消费在经济中的比重逐步加大,都将成为未来房地产行业良好前景的重要支撑。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