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销售220亿元超额完成指标宋卫平激动落泪

  商报讯 (记者 杨广宏) 6月30日一天近8亿元金额的业绩冲刺,为绿城的半年销售数据添上了最后一个重量级砝码,从而使绿城超额19.5%完成半年销售指标,合同加协议金额突破220亿元(其中合同金额为178亿元)。昨日,正在千岛湖举行的绿城集团上半年工作会议公布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这标志绿城已度过最艰难时期;会上,绿城宣布将大幅调高下半年的销售指标。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绿城半年工作会议增加了一整天的“2012年度销售冠军演讲大赛”环节。20位来自全国的项目销售冠军携带精心制作的PPT,在台上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与客户之间的故事。这20位“销冠”在今年努力适应绿城新的经纪人销售体制,变“坐销”为“行销”,上半年一共为绿城创造了近13亿元的销售额。其中,来自新疆百合公寓工程管理部的周胜,“业余”卖出了2380万元的房子,堪称绿城上半年“全员营销”结出的最丰硕果实。

  年轻人们连场煽情的演讲,加上刚刚出炉的靓丽半年数据,让压抑已久的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情绪得到尽情释放,比赛结束上台时一度激动哽咽,仅以热泪代替总结讲话。当晚的晚宴持续到了第二天凌晨一点半,心情愉快的宋卫平到员工桌前轮番敬酒,并与员工上台合唱《明天会更好》、《感恩的心》等多首励志歌曲。

  近一年来,绿城集团不断被负面消息困扰,销售一度滞缓,其间还穿插着各种并购与股权转让。随着绿城销售模式的全面转型,以及近几个月来市场的逐渐回暖,绿城销售拉出了一根上扬的阳线,仅6月的销售金额就高达80亿元,从而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销售任务。根据昨日会议上绿城执行总经理傅林江的报告,绿城下半年还将新增开工323万方,推向市场的新增房源将达389亿元,并且将有296万方房源集中交付。此外,出于对近期楼市的“谨慎乐观”,绿城还提高了下半年的销售指标。

  宋卫平坦言:今年上半年百分之八九十的精力都在抓销售,下半年将把重心重新放回项目管控上。在这一轮调控中,已有多家国内著名开发商出现大规模质量投诉,绿城几乎是硕果仅存的没有“沦陷”的大开发商。尽管如此,宋卫平昨天仍然对下半年品质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现场所用言辞过于严厉,微博上甚至有人传出“绿城管控烂到宋卫平不能容忍”的段子,可谓是“躺着也中枪”。

  在这场持续三天三夜的马拉松式会议上,最耐人寻味的还是宋卫平引用的一句古话:南山有鸟,三年不鸣。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好胜的宋卫平已在暗中谋划三年后的再度“一鸣惊人”。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