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平严词批评绿城成本管控问题 "已不能容忍"

  昨日,在半年工作会议上,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严词批评了绿城成本管控等问题,并提出今后要对项目管控定期抽查。

  项目管控将定期抽查

  根据有关媒体报道,在昨天会上集团高层人士报告成本管控问题时,宋卫平插话批评说,“绿城的管控够烂的,已经到了不能再容忍的地步。”他表示,很多人说起项目成本并不是那么清楚,公司内部谈起这个问题,讲事不讲人,如同“隔靴搔痒”。

  宋卫平提出,今后要对项目管控做定期抽查,甚至要下决心普查。对做得不好的甚至要“扣工资开除”。

  宋卫平还表示,自己跟九龙仓(6月成为绿城第二大股东)说,五年之内不走,不仅不走,还要到一线去直接管理。宋卫平还指出管理层在全员营销上做得不足,经纪人培训“要从寿总(绿城中国常务副董事长兼执行主席)开始,不参加不过关的人就不要在领导岗位上待下去”。

  内部称“没那么严重”

  对于宋卫平的这番讲话与计划,记者昨日联系其本人并未得到答复。绿城内部参会人士告诉记者,作为在内部的讲话,性情中人宋卫平有些话说得很严厉,“像家长一样”,并不真代表绿城管控问题那么严重。

  6月22日,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新接手绿城9个项目一半股权后也表示,非常认可绿城的项目团队,“一个都不变”。

  2009年,绿城的年销售额超过530亿元,宋卫平曾放出豪言,欲在3-5年内冲击行业老大。到2011年底,绿城资金问题突出,负债严重,开始卖出多个项目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以获得资金降低负债率。

  ■ 相关新闻

  绿城半年完成55%销售任务

  7月2日,绿城公布6月销售业绩,单月销售金额达到85.1亿元,较5月大幅增长2.5倍。至此,绿城上半年6个月累计取得销售金额219.5亿元。同比去年上半年的203亿元上涨8%。截至6月底,绿城已完成全年400亿销售任务的55%。

  6月22日,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对媒体表示,6月绿城销售在转好。绿城高层也曾表示,今年绿城主线是“图生存、促转型”。推进销售是图生存的重要一环。6月,绿城共有12个新老项目入市,数量比此前明显增加。6月,绿城在杭州部分项目还开始降价促销。

  近期,绿城受关注的动作还包括引入九龙仓战略投资,后者持股比例将增至24.6%,成为绿城中国第二大股东;其后,绿城宣布与融创组成合资公司,双方分别持股50%。通过合资公司和独自收购,融创此番共计出资33.7亿拿下绿城9项目50%股权。此后,有机构预计绿城年内净资产负债率将从去年底的148%降到61%。

  凡注明“来源:XXX(非新浪乐居)”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联系热线:62623306-8106。

  延伸阅读:

  7月3日住宅成交330套 非住宅平稳增幅21.6%

  苏州楼市上半年量涨价跌 分水岭后何去何从

  G-42地块拍卖猜想 三种结果活力岛三种走向

  二三线城市成降价主战场 一线城市仅占6%

  万达欲进军旅游地产 将面资金商业模式大考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