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化学品泄漏东江 东江东莞段水质正常

  据南方日报报道,6月30日凌晨4时23分许,梅河高速龙川县佗城镇亨渡路段发生一起槽罐车与大货车追尾交通事故。

  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时该车装载29.5吨液态苯酚,估计约9.5吨苯酚泄漏,泄漏的苯酚大部分已燃烧,剩余的20吨苯酚已转移至该公司派的另一部槽罐车运走,少量经公路排水沟、亨渡河流入东江。

  有毒物质已致鱼类死亡

  截至7月1日早上,流入东江部分有毒化学物质已造成东江部分鱼类死亡。东江沿线各乡镇、村委会通知村民不要打捞食用,以免发生中毒事故。

  河源龙川县位于东江上游,东莞则处于下游。对东莞来说,东江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东莞90%以上的饮用水来自东江。上游发生有毒化学品污染事件,对东莞饮用水安全是否有影响呢?

  专业人员驻扎桥头监测

  昨日,记者专程就此事采访了市环保局。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我市环保监测站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派出由专业监测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赶赴我市市域内的两个水质监测站点进行实时监测,即桥头站和东江饮用水源水质自动监测站。为何选择派员去驻扎桥头站呢?该负责人表示,桥头站是东江流入东莞的源头站,所以我市监测人员在此布点,密控数据变化。除此之外,这些站点也与市里的在线监控系统联网。

  “工作人员一直在实时监测数据,并对每小时数据进行对比监控。”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监测人员从1日早上至昨日下午17时的监测数据显示,东江东莞段的水质都在三类水以内,与平常相比,各项数值均在正常范围,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同时,监测人员会一直值守在监测站点。一旦发现数据异常,我市将马上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目前,我们也尚未接到省环保厅的预警。”该负责人表示。

手机号码: 姓名: 地址: 意向价格: 意向楼盘: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