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县加强旅游公厕建设管理 提升旅游形象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人民网作者:余恒平2012/6/23 8:11:12 新浪地产

人民网海南视窗6月22日电(余恒平报道) 端午节的保亭,游人如织。来自广州的游客李女士从保城新兴路旅游公厕出来,直赞保亭旅游公厕不仅设计独特,充满了黎苗文化元素,而且干净整洁,设施配套完善,成为保亭旅游的一道风景线。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提升保亭县旅游环境,保亭县近年来加大对旅游公厕的建设与管理力度,2010年已建成旅游公厕15座。2011年,该县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建旅游公厕9座、环保公厕4座。2012年又计划在县城及加茂镇、南林乡、三道镇新建旅游公厕5座,使旅游公厕分布更加合理,方便当地居民和游客。

保亭县旅游公厕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建筑造型结合当地元素,突出黎苗文化特色,遵循文明、卫生、适用、方便、节能、防臭、简洁的原则进行建设,并配套完善相关服务设施,力争为当地群众和游客提供一个集娱乐、休闲和购物为一体的公共场所。保城新兴路和保兴西路两座旅游公厕,由企业捐资建设,按一类公厕标准设计,二层框架结构,每幢建筑面积为210㎡,配套有咖啡厅、旅游纪念品、食品超市等旅游服务设施。 

据保亭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在旅游公厕管理模式上进行了创新,县城及乡镇旅游公厕采取“以商养厕”的管理模式,将公厕以公开招标的形式承包给具有管理经验和能力的公司或个人进行管理,公厕可配套经营咖啡厅、旅游纪念品、食品超市等,承包者须担负公厕的日常保洁和维护,职能管理部门则对管理提出要求,并经常组织人员对旅游公厕进行检查,确保旅游公厕管理上水平。 

保亭县对景区和农场的旅游公厕则是在全天候保洁的基础上,采用“三定”管理模式进行管理。把每座公厕的日常保洁工作定到具体人员,并按每个地段公厕人流量的大小定出具体的保洁人数和重点保洁的时间段,确保所有公厕全天候保持干净整洁。(余恒平)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