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标准事业部 褚波

提要:褚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硕士,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标准设计事业部,从事国家建筑标准图集的编制管理和建筑行业建筑设计标准委员会管理。

  褚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硕士,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标准设计事业部,从事国家建筑标准图集的编制管理和建筑行业建筑设计标准委员会管理。

  保障性住房研究相关成果:

  《保障性住房技术支撑体系框架研究》,项目负责人;

  《公共租赁住房优秀设计方案汇编》,项目负责人;

  其他科研与标准设计图集项目:

  JGJ/T 280-2012《中小学校体育设施技术规程》,主要参加人;

  国家标准图集11J935《幼儿园建筑构造与设施》,项目负责人。

  国家标准图集09J802《民用建筑工程初步设计深度图样》,项目负责人;

  国标图集10J932《农村中小学校标准设计样图》,主要参加人;

  国标图集08J911《建筑专业设计常用数据》,项目负责人;

  国标图集06J204《屋面节能建筑构造》,项目参与人;

  国标图集07J604《未增塑聚氯乙烯(PVC—U)塑料门窗》,项目负责人;

  《奥运场馆无障碍设计标准研究》奥组委课题,主要参加人;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体育设施规划建设的基本标准研究》,国家体育总局重点课题,主持人等。

  工程设计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楼,项目管理技术负责人;

  北京市财政局大楼扩建工程,设计负责人;

  沈阳丽都新城,设计负责人;

  厦门市前浦居住区,主要设计人;

  厦门市枋湖小学,设计负责人;

  同安区国税综合办公楼,设计负责人。

  项目获奖情况:

  1、国标图集08J911《建筑专业设计常用数据》获2011年度全国优秀勘察设计行业一等奖;

  2、国标图集09J802《民用建筑工程初步设计深度图样》获2011年度全国优秀勘察设计行业三等奖;

  3、国标图集10J932《农村中小学校标准设计样图》获2011年度全国优秀勘察设计行业三等奖;

  4、国标图集07J604《未增塑聚氯乙烯(PVC—U)塑料门窗》获2009年度全国优秀勘察设计行业三等奖。

  设计感言:

  “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工作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牵动着全社会人们的关注和期待。作为设计人员应尽自己的所能,为大众设计出优秀的住房,编制出建设工作需要的参考资料。公共租赁住房麻雀虽小,却需要更精细化的设计和超前的理念,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相信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工作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