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示范工程——沈阳丽水新城公租房项目

提要:沈阳地铁丽水新城项目是沈阳市开发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项目总占地约20公顷,分两期开发,一期工程总用地约13公顷,分为A、B两块。该项目坚持住宅产业化发展方向,应用工业化装配式技术,充分考虑项目开发设计施工等方面的综合经济性,打造全国公租房的示范工程项目。

  沈阳地铁丽水新城项目是沈阳市开发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项目总占地约20公顷,分两期开发,一期工程总用地约13公顷,分为A、B两块。该项目坚持住宅产业化发展方向,应用工业化装配式技术,充分考虑项目开发设计施工等方面的综合经济性,打造全国公租房的示范工程项目。

图1

图2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标准院”)等几家设计单位与沈阳市合作,以现代建筑产业化工程建设为依托,先期完善了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体系,已经完成了《预制混凝土构件制作与验收规程》、《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装配式建筑全装修技术规程》等五部地方技术标准。

  在项目设计中,标准院充分发挥在住宅产业化领域的优势,推进公租房的标准化设计。该项目真正实现了“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在成本控制、质量把控、建设效率上均有明显成效。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封顶装修阶段,丽水新城是由沈阳市政府出资修建的,它也将成为沈阳公租房建设的模板。

  图3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