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如何分配公租房(图)

提要:据英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英格兰和威尔士共有约800万人生活在公租房中。考虑到公租房应当最先提供给最需要的人群,地方政府通常采用“评分体系”或“分组体系”划分优先等级。

  来源:羊城晚报

  据英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英格兰和威尔士共有约800万人生活在公租房中。申请英国的公租房门槛很低,只要年满18周岁(某些地区规定是16周岁),没有反社会行为,没有拖欠曾用公租房租金即可加入等候名单。但由于公众对房租十分优惠的公租房需求巨大,尤其在像伦敦这样人口密集、地价昂贵的地区,分配到公租房常常需要数年的等待。

伦敦的房屋中介机构

  考虑到公租房应当最先提供给最需要的人群,地方政府通常采用“评分体系”或“分组体系”划分优先等级。“评分体系”按照申请人自身情况计算,当前居住环境过于狭窄、在附近地区工作、因健康问题需要转移、无家可归等情况均可获加分,分数越高,在等候名单上的位置越靠前。“分组体系”与其类似,通常分为3级或5级,也是根据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所需空间等情况分轻重缓急,没有紧急需求的普通人则依照申请时间先后进行分配。(新华)

关键词:租房  评分体系  分组体系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英国如何分配公租房(图)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