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鹏继任吴长江成为雷士照明首席执行官阎炎任命为公司董事长

提要:2012年5月25日 - 中国最大照明产品制造商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雷士照明,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2222)今天宣布,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长江先生因个人原因辞职并立即生效。

    来源:机电在线

  惠州/香港,2012年5月25日 - 中国最大照明产品制造商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雷士照明,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2222)今天宣布,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长江先生因个人原因辞职并立即生效。张开鹏先生从即日起继任为首席执行官,阎焱先生从即日起继任为董事长。

  张开鹏先生在工业和制造业方面有着超过16年的经验,以及管理中国合资企业的多个成功记录。加盟雷士照明前,张先生自2010年起在任为施耐德中国区低压终端运营总监。张先生在企业整体管理,特别是电气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他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

  阎焱先生自从2006年加盟雷士照明以来一直是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他将从即日起担任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长职务。阎先生亦为赛富亚洲投资基金的管理合伙人以及其他多家上市公司,包括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和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阎先生在1982年获得南京航空学院(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专业学士学位,并于1989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国际政治经济硕士学位。

  今次的管理架构重组,乃根据雷士照明董事会通过按照企业管治最佳做法,把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角色分开的策略指引而作出。阎先生表示:“董事会已就分拆这两个角色的蓝图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研究,随着吴先生因为个人原因辞职,决定即日起执行有关计划。”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