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伟新:征地拆迁补偿方案应向当事人公开

  5月24日下午,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发言中表示,关于征地拆迁,各地方要在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制定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等信息,要以适当的形式,向当事人公开。

  姜伟新表示,为了认真做好保障性住房和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正在制定《推进保障性住房和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拟规范保障性住房和征地拆迁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时限,明确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职责,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等。

  对于保障性住房的信息公开,姜伟新说,一是公开保障性住房的各项政策;二是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信息;三是公开保障性住房分配和退出管理信息。

  关于征地拆迁如何做到信息公开,姜伟新表示,各地方要在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制定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在批准房屋征收前,要认真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严格履行公告、告知、论证、听取意见等法定程序,使群众全面了解项目情况,充分行使参与权;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等信息,要以适当的形式,向当事人公开。

  会后,姜伟新还透露,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拟在年内开展一次专项巡查,进一步推动各地保障性住房和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工作。

关键词:姜伟新  拆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