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成品房补贴政策被指为万科项目促销

扬州<a href=新政被指为万科项目促销" src='http://ww2.sinaimg.cn/bmiddle/67f4f61djw1dt87lj2yioj.jpg' title="扬州新政被指为万科项目促销" />扬州新政被指为万科项目促销

  南都讯 记者徐凤 继被指“救市”政策之后,扬州鼓励购买成品房的补贴政策昨日又有了“新指”。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昨日发微博称,扬州所谓鼓励购买成品房的补贴政策,实际上就是为万科项目进行促销。他的依据是亲赴扬州调查发现,扬州目前在售一手住宅99%是毛坯交房,除了万科瘦西湖项目。但当地房管局及万科回应称纯属谣言。

  地产分析师:扬州补贴政策实为万科促销

  昨日,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发微博称:扬州目前在售一手住宅99%是毛坯交房,除了万科瘦西湖项目,所以扬州所谓鼓励购买成品房的补贴政策实际上就是为万科项目进行促销。

  “从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我连续去扬州做过两次调查,从走访市区的30多个楼盘来看,除了万科瘦西湖项目以外,都是毛坯交楼。”邓浩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再次强调,“目前扬州市区在售的楼盘约有50多个,虽然我没有完全走完,但我同时向本土的多家代理行也证实了这一现象。”

  邓浩志同时告诉记者,目前,扬州一手房价毛坯销售均价已经达到8000元/平方米左右,所以本土开发商基本都是毛坯发售,仅有外地房企才会精装修发售。而从目前在售的项目来看,95%的项目都是本土开发商开发,5%为外地开发商。

  关于扬州仅万科项目带精装修发售的信息,记者致电腾讯房产江苏区域总编辑孙海,对方称,目前扬州在售的带精装修的楼盘确实只有万科瘦西湖项目,其他基本都是毛坯销售。关于“扬州补贴政策实为万科促销”的传言,孙海告诉记者,早在几天前就有所耳闻,仅有万科一家在售项目带精装修,确实有瓜田李下之嫌。

  房管局:不可能为个别开发商推政策

  针对传言,网易财经连线扬州房管局相关人士,对方称,此前已就文件出台的背景进行说明,是为了加快推进扬州市区成品住房的开发建设,引导和鼓励群众购买成品住房,地方政府不可能会为了某个别开发商去推出一项政策,所谓为万科项目进行促销纯属谣传。

  对此,万科相关人士也回应称,此传言很不靠谱。同时,万科扬州相关人士回应称,目前扬州包括万科在售的所有新房,无论是毛坯和精装,都享受不到政府所提到的补贴优惠政策。据了解,扬州政府的要求规定,楼盘必须以成品房的形式去申领预售证,才能享受到相关优惠补贴。万科销售回应称,目前扬州卖房子一般都是“炒楼花”,房屋刚开始打地基的时候就去申领预售证进行销售,所以对开发商来说,目前政府出台的楼市新政,并没有实际可操作的空间。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