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东路一家煎饼摊夫妇每月收入1.8万元

提要:略显黝黑的皮肤,褐色条纹T恤,胸前围着围裙,手里不停地铲动着铲子,姜老板正忙着为顾客制作鸡蛋煎饼。煎饼小车的前面贴着一张显眼的“菜单”,上有各种不同种类的鸡蛋煎饼,如里脊的、鸡柳的、火腿肠的、培根的、腊肠的、肉松的,价格从3.5元到5元不等。

  “一直都无心工作,终于下定决心不干了。这么多年了,对五道口还是挺有感情,于是,在五道口搜狐楼下弄了个煎饼摊。各位曾经的同事,走过路过都来照顾我的生意哦!熟人给俩蛋!”

  昨天,一条来自@我是M99的微博自曝引起了IT界热议,疑似为搜狐社区副主编辞职在公司楼下摆摊卖起了鸡蛋煎饼。因为有照片为证,短短几个小时,引来了上万条转发。

  虽然最后@我是M99还是忍不住站出来澄清,称发那条微博只因和朋友一起拍微电影,但还是引来不少网友的爆料。有网友称,卖鸡蛋煎饼其实是个暴利行业。

  像“北京三里屯卖鸡蛋煎饼的夫妻,平均每天能卖500份(很保守的数字),一份平均4块钱,一天2000元进账,除去成本1000元(估计没那么多),一个月净利润30000元!比白领强多了!”

  卖鸡蛋煎饼真能赚这么多?记者采访了一位在舟山东路卖鸡蛋煎饼的姜老板。

  下午2点多,烈日炎炎,舟山东路上逛街的人并不是很多。在一家位于交叉路口的女装店门口,记者看到了姜老板的鸡蛋煎饼摊。

  略显黝黑的皮肤,褐色条纹T恤,胸前围着围裙,手里不停地铲动着铲子,姜老板正忙着为顾客制作鸡蛋煎饼。他妻子正靠在一边打瞌睡。

  姜老板的小摊很简单,一把巨大的遮阳伞,一辆煎饼小车,里面装着一只已经黑得看不出原来颜色的煎饼炉灶、铁板和若干工具。

  煎饼小车的前面贴着一张显眼的“菜单”,上有各种不同种类的鸡蛋煎饼,如里脊的、鸡柳的、火腿肠的、培根的、腊肠的、肉松的,价格从3.5元到5元不等。

  “每天下午2点、3点是我们一天中最空的时候。”他告诉记者,卖鸡蛋煎饼很辛苦,每天都要早出晚归,但收入还让人满意。

  每天6点,他和老婆两人就已经出来摆摊了,一直要到晚上11点才收摊。早上和晚上是他们一天中最忙的时候,有时候甚至连擦汗的时间都没有,因为只要慢一拍,那些排队来买的学生就会催促。所以他们也只能趁着这个时候休息一下。

  他跟老婆是河南人,2006年来杭州,因为生意还不错,一直做这行,到现在已有7个年头了。“现在做这个鸡蛋煎饼,不是我吹,两三分钟内,我可以出七八个。”姜老板自豪地说。

  因为地处舟山东路,周围学校比较多,所以姜老板家生意还算不错。据姜老板说,他们一天至少可以卖出200-300个,生意好的时候甚至一天能卖出600多个。

  一个鸡蛋煎饼的价格平均4元,成本2元(姜老板的摊位摆在一家服装店门口,每月给服装店1000元的租金)。按平均一天卖出300个煎饼计算,姜老板一天能赚600元,按一月30天来计算,一个月就可以赚1.8万元。这遥遥领先于杭城普通白领。

  不过姜老板并不满足于现在的成绩,笑着跟记者说道:“如果以后有本钱了,想再做得大点,弄一个店面,不仅卖鸡蛋煎饼,再卖些我们河南的特色小吃。”

关键词:搜狐  鸡蛋煎饼  菜单  微博  里脊  2006年  女装  特色小吃  鸡柳  热议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