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房产税其实不是靴子而是袜子

  “房子永远少一间。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

  董藩表示,住房永远少一间,这个(住宅)市场永远是扩大的。比如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会得一间房子,两个人住在一起,虽然没有分房子,但实际有了,很高兴;但是高兴了两年郁闷了,怀孕了,需要人照顾小孩,不够住;后来有了,没多久发现小孩大了,不适合跟父母住了,于是还缺一间;后来有了,父母来电话了,找你来养老;经过多年的奋斗你父母终于可以在这里住了,突然发现又少了一个书房;经过多年奋斗有了书房,但是你又郁闷了,发现少了一个厅;经过多年的奋斗终于你又多了一个厅,但是没过多久,你又郁闷了,突然发现你又缺了一个锻炼间;经过多年的奋斗你又郁闷了,后来发现缺少一个茶室,经过多少年奋斗终于你又多了一间,但是没过多久,你又郁闷了,发现没有阳光室。

  “以为房产税是掉下来的一只靴子,其实是一只袜子。——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晓

  中央财政收入巨减,很多人都说可能会开新的税种,大家主要讨论的就是房产税,会不会买了房子之后突然发现手里的房子变成了负累。如果不租出去,以前放在那里不租也好,无非就是放在那里,等着慢慢涨。那么房产税究竟会不会出,大概会出多少点,会对经济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会对房子造成什么影响?对此,赵晓形象地表示,大家觉得房产税出来之后就像另一只靴子终于掉下来了,其实掉下来的是一只袜子,因为我们的房产税税率太低了。他表示,许多国家的房产税税率至少是在1%以上,美国为3%,甚至还会更高,但我们只有百分之零点几。所以按照现有的征收标准,根本不用考虑房产税对市场的影响,特别是在过去的房地产市场上,基本上可以忽略它的影响。

  >>>5月26日大型看房团火热招募中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