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房地产严控政策已经见底

<a href=赵晓:房地产严控政策已经见底" src="http://images.cq.house.sina.com.cn/2012/0520/U4244P654DT20120520075242.jpg" title="赵晓:房地产严控政策已经见底" />赵晓:房地产严控政策已经见底

  “下半年会有更多城市挺不住,要出手变相救市。”继5月7日扬州实施个人购精装房最高补贴房款6‰后,昨日媒体又曝光辽宁营口财政出资超5000万元补贴当地公务员和事业人员购房,人均5万元。昨日在穗出席侨鑫地产房产论坛的经济学家赵晓认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已经见底。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教授则炮轰营口事件是“变相瓜分国家的财富”。

  尽管房产税试点扩大蓄势待发,广州是否会成为第二批试点城市也猜测不断,但经济学博士、北京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赵晓却表示,作为中国财税制度推出的房产税,实施后理论上将对房地产投资需求产生影响,可以使得房地产从投资的属性回归到居住属性,但具体则要看房产税是怎么征收,税率有多高。从目前的情况看,重庆市一年的房产税才2亿元人民币,对市场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此外,赵晓认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已经见底。“政府不会再出台新一轮打压房价的政策,并且目前已经出台了不少暖市政策,如开放刚需市场,买房利率或将下调等。”

  根据城镇化的需求预测模型显示,2012-2020年我国住房需求仍将不断增长,2020年后可能进入下降期。所以,赵晓认为,房地产(住宅)市场还有8年的上升期,但买方市场主导预计将占到5年时间。

  “需求增长,但供应增长更快。总体来讲,2012-2014年住宅市场是供过于求,这会导致2012年房地产住宅新开工面积大幅度下降,但由于住房需求仍在增长,预计2012年降幅趋缓,2014年将会再次步入增长。”赵晓推断,从现在到2013年,房地产(住宅)市场将进入一个缓慢降幅或相对稳定的阶段,2014年后市场或将再次上扬。

  董藩:营口补贴购房事件是“变相瓜分国家财富”

  对于营口补贴购房事件,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炮轰“太不合理了”。“为什么光补贴公务员?公务员全靠纳税人养的。至少是有当地户口的,或者在当地虽然没有户口,但长期在当地居住工作的,比如五年以上的也应该补贴。”对于营口的做法,董藩表示“这是变相瓜分国家财富”。

  “这个政策不一定非得叫停,但是应该适合所有人。”董藩认为,“下半年会有更多城市挺不住而救市。”

  (作者:邓恒 邱永芬 实习生 梁雪欣)

  2012年我的城市我的家摄影大展

   手机号码:
姓名:
意向价格:
意向区域:
江北 渝北 渝中 九龙坡
沙坪坝 南岸 其它
您的意向楼盘: 您的意向面积:

  1

  

   
最新专题 献给母亲节:青年别让母亲太累 乐居纪实 重庆4月现拐点 五月走势定后市
聚焦房企 重庆美全22世纪官方声明发布会 楼市观察 降价风延续 渝一楼盘降价超两成
聚焦楼市 教育盘逆势涨价 红五月依然坚挺 市场热点 延长蓄客期 部分楼盘暂避红五月
人物专访 品牌开发商进军北碚 居住环境升级 房价走势 酒店公寓降价40% 继续以价换量
市场解析 重庆楼市红五月难现 拐点还未出现
热点追踪
华润以价换量迎战“红五月”
新浪独家 五月未见开门红 协信促销回笼资金 乐居电商 新五四运动呐喊 青年房价五千四
关键词:调控  见底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