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777大厦描准中国第一高

提要:当前,全球最高的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了六座。中国好像一个盖摩天楼上瘾的国度,各个地方都在规划,而且,争夺“第一”的喧嚣声不绝于耳。2009年9月香港中路万邦中心项目封顶,主体建筑高度240米,刷新了此前青岛第一高楼青岛国际金融中心主体高199米的纪录。

  当前,全球最高的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了六座。根据《2011中国摩天城市报告》,即使仅计写字楼与酒店,中国在建的152米以上的摩天大楼总数就超过了200座,相当于今天美国同类摩天大楼的总和。与此同时,中国还在规划超过400座摩天大楼。如果一切顺利,五年后中国摩天大楼的总数将超过1000座,达到现今美国的四倍。

  中国好像一个盖摩天楼上瘾的国度,各个地方都在规划,而且,争夺“第一”的喧嚣声不绝于耳。

  最近的一个引人注目的项目是在建的中国第二、全球第三高楼——606米的武汉绿地中心,因为不甘做老二,它将可能被“拔高”,从而超越632米的上海中心成为中国第一高楼。

  而在山东,第一高楼的竞争也颇为激烈。

  2008年就打好地基的山东第一高楼——烟台世茂海湾一号还未建成,济南西客站片区就规划好了一座高度在500米到600米的城市中心广场地标建筑,323米高的世贸海湾一号在它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而在青岛,第一高楼的刷新速度也越来越快。今年2月,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市南区香港西路以南、东海路二路以东黄金地块规划方案。方案显示,该地块将建设一栋327.250米超高层综合大楼,同时配建两层超高层住宅塔楼。

  2009年9月香港中路万邦中心项目封顶,主体建筑高度240米,刷新了此前青岛第一高楼青岛国际金融中心主体高199米的纪录。

  也许,万邦中心项目在头把交椅上坐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就有可能被超越。去年有媒体爆出青岛即将建设一座高度达700米的777大厦,如果建成的话,它将是无可争议的中国第一。记者从该大厦的建设方青岛伟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 ,现在这一大厦还在选址阶段,具体什么时候开工尚未确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