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一季度住宅均价位列世界七、八位

  4月北京新房签约量回升 开发商低价抢夺刚需

  继3月的“小阳春”后,4月中上旬北京的新建住房签约量环比、同比再次双双上涨。

  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同比增逾5成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中上旬,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5130套,环比3月的4106套增长24.9%,同比涨幅更是达到了51.8%。

  而签约量较多的项目依然处于郊区的降价刚需盘,包括最近热销的保利罗兰香谷、徜徉集 、K2百合湾、龙湖时代天街等。

  二手房方面,虽然市场表现不及新房,但同比仍保持增长。统计显示,4月中上旬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6005套,环比3月的6269套,下降4.2%,同比去年的5598套,则上涨7.3%。

  对于4月份的整体表示,中原地产张大伟预计,作为一个传统的置业旺季,在信贷出现定向宽松的利好下,成交量有望继续抬升。不过,由于目前市场对价格的敏感度依然比较高,且限购及二套以上的贷款依然严格执行,这使得市场出现量价齐涨的可能性不大。而随着成交回暖,住宅价格将不会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但随着北京5月份的项目供应量明显增多,部分热点楼盘预计将低价入市抢夺刚需,进而再次拉低住宅均价。

  京沪住宅均价位列世界七、八位

  根据全球房地产指数系统(Global Real Estate Index System,GREIS)对全球12 个重点城市的调查数据,2012 年1 季度,全球各城市住宅价格较前一季度变化不大。列入研究范围的12 个城市中,有7个城市价格指数在本季度环比下降,下降城市数比上一季度减少5 个,各城市排名没有变化。

  其中,2012年1季度,上海住宅平均单价为344 美元/平方尺(1平方米=9平方尺);北京紧随其后,平均单价为331 美元/平方尺,两个城市的价格水平都超过了旧金山、洛杉矶、悉尼和墨尔本。同时,1季度上海、北京住宅价格较上一季度分别环比下降1.0%和1.8%,但价格水平仍位列全球主要城市的第七、八位。

  从不同物业来看,北京、上海的公寓价格分别位于第10 位和第11 位,超过洛杉矶;别墅价格分别位列第4 位和第6 位,仅列香港、新加坡、伦敦之后,已超过绝大部分北美和澳洲城市。 记者 王 峥  证券日报

  >>>降价凶猛!4.29刚需看房团报名火热启动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