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永华:控制地价才能控制房价

  引言:4月18日,创立八年的城市观点论坛首次走进常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著名财经专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山东省文登市市委常委、文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曲波,以及金融、银行嘉宾与常州、江苏房地产精英齐聚与此,共同找寻二三线城市房企2012应对及发展之道,共议“自新大陆二三线的房地产”。

  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永华先生在此次论坛中对企业转型时期,自身战略如何调整给出了个人建议和经验,并与各位地产界人士分享与交流。

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永华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永华

  宝龙的秘诀 房价制定的较合理

  黄永华在论坛上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上半年一直听到周围很多房地产售楼处被砸的消息。但是目前宝龙在常州的项目没有被砸,不仅仅是常州,宝龙在全国有20多个盘,虽不是每个盘都很满意,但绝大多数盘没有一家被砸。黄永华强调指出其中原因在于宝龙本身制定房价时相对比较合理。另外在促销手段上,宝龙总体的房价水平没有跳水,没有跳水体现在两方面。一个方面,在初次制订价格的时候,要让一部分给消费者,起始房价水平不能定的太高。第二部分,在房地产调控回笼资金时,要在同等的市场环境下,努力想办法保持自己的产品拥有更多的竞争力。同时现在也要为了顺应市场的变化,要对一两年以后的市场做分析。

  控制地价才能控制房价

  黄永华说,作为地产企业围绕如何控制市场,更多的是从消费终端和市场终端调整,个人建议,从另外一个层面考虑,我们反思一下,地王是怎么出现的?实际上地王的出现不仅仅是由于企业和市场单方面形成的,政府在这方面可以做更多的工作,如在土地拍卖环节中控制土地价格的上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土地成本占了相当一部分,实际上附着在这个地价上的各种税收很多,所以各个环节的整体税收都上升了,而这一部分上升的成本最终体现在房价上,因为企业是必须盈利的,最后一定要有人为这一部分买单。黄永华在最后提出一个尝试的方法,就是在整体土地出让的过程中加强政府监管力度,因为在整个土地出让的过程中,政府监管更容易,上级政府只要监管到下一级政府就可以,监管容易了,执行力度力度强了。如果地价不疯狂,房价也不会疯狂了。

  黄永华在论坛最后表示,二三线城市是潜力巨大、商机无限,但是同时我们要防范浮躁,要练好内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有前瞻性的,有价值的更好的产品。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