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莎普赵刚:商业地产兴起是暖通制冷行业的绝佳机遇

提要:2012年4月11日至1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制冷展即”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于在中国(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新浪地产网借此机会,在展会现场采访了意莎普(中国)暖通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刚,共同就空调制冷展品及其在商业地产将处于何种境况进行了探讨。

  2012年4月11日至1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制冷展即”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于在中国(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新浪地产(微博)网借此机会,在展会现场采访了意莎普(中国)暖通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刚,共同就空调制冷展品及其在商业地产将处于何种境况进行了探讨。

意莎普(中国)暖通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刚

  新浪地产:赵总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意莎普本次参展都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赵刚:这次制冷展会,我们带来的主要是我们集团旗下的子品牌“乐士”的制冷产品。我们的制冷产品主要分两大块,一块是空气处理,我们的空气处理已经在国内正式投产生产了,主要生产空气处理机,我们完全是用国外的设计和软件,然后和国外的各种部件一起,在国内进行组装生产。这样我们的产品会更节能更高效,同时它的各种技术参数会更精准。

  这次参展带来的产品叫EXC,这种产品实际上它是四管制,就是相当于冷热有四个回路,两冷两热。这样的话它实际上会在夏天制冷的同时用制冷交换出来的热量,给生活用水和洗澡等生活用水,同时也可以连接太阳能,和太阳能电池等,这样它是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在冬天实际上它可以制热,可以通过土壤源的等量交换,然后给房屋提供热量,同时当然在朝南的房子如果中午很热的时候,还可以制冷。它的优点就是它的高效节能,它的能效可以达到6.31,这是在国内确实是能效比很高的一种热泵,而且它的各种部件控制,都很专业,而且都是国外采购,所以它的运营的效率和运营的稳定性和运营的耐力性,我想与国内产品还是有些不同的。

  参与政府主导项目 合作良好

  新浪地产:国家对热泵的政策支持力度非常大,有些地方政府补贴的是很可观的,那么,意莎普有没有参与到政府主导的项目中去,在这个过程当中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

  赵刚:有,我们在北京与政府进行的热泵合作项目,更多的是一些老的四合院的改造,还有一些小的办公楼的改造,在合作过程中,我们与政府包括相关部门合作的还是很好的。因为改造实际上解决了很多问题,比如说北京市城中心的煤改气工程,不允许燃煤、烧锅炉了,改造后通过热泵冬天可以采暖,夏天可以制冷,效率比较高,也没有污染,这是对各方都有好处的事情,所以我们合作还是很愉快的。与开发商的合作有一些,但并不是特别多,目前我们主要还是在加入到一些机关主导的项目里。

  商业地产兴起是暖通制冷行业的绝佳机遇

  新浪地产:本轮调控至今仍没有放松的迹象,调控压抑了住房地产的发展,但却促使商业地产崛起,那么,这对热泵行业来说,您觉得是不是一个很大的机遇?

  赵刚:商业地产的兴起对热泵对生产制冷产品的公司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国家十二五规划力推节能减排,热泵的优势就是可以充分降低各种排放,非常适合运用到一些大型的商业地产项目中去。不过,热泵行业同时又是一个新兴的产业仍不规范,而且各个领域的厂家都想进入这个产业,例如原本做太阳能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壁挂炉或者空调的企业,都想分一杯羹。但实际上热泵这个产品是一个耐用品,用来长时间运行的,所以对它的质量和各种部件的使用,以及长期运行是否能达到设计要求,都有很高的要求的。这些方面应该引起行业充分的关注,包括它的能效比,现在很多标的能效比实际能否达到,也是值得探讨的。

  新浪地产:未来有没有与开发商进行深入沟通,进行合作的意愿?

  赵刚:肯定是要进行的,意莎普集团有一冷一热两个系列的产品。热是散热器,我们目前在国内也是前三名,和大的开发商合作非常多,基本上国内前20名的开发商,至少有十个和我们是战略合作伙伴,像万科中海保利、金融街、远洋,和我们都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和这些客户资源的维护黏度还是很好的,随着他们在商业地产的发展和挺进,以及大家对能耗的要求和对空气质量的要求逐步提高的时候,我们会不断的发展商业地产市场,把欧洲的节能舒适的产品带到中国的市场。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