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第一高楼”一拆一建令人深思

提要:1月12日,有市民路过位于重庆渝中区较场口的万豪国际金融中心烂尾楼时,发现大楼又开始施工。(1月13日重庆晚报)  耐人寻味的是,重庆晚报1月12日报道,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美国兆华斯坦地产集团、重庆鑫根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将合作在江北嘴修建西部第一高楼———重庆国际金融中心。

  1月12日,有市民路过位于重庆渝中区较场口的万豪国际金融中心烂尾楼时,发现大楼又开始施工。原来,一家房屋拆迁爆破公司将对烂尾楼进行拆除。万豪国际金融中心曾号称中国在建全钢结构第一高楼、西南第一高楼,高377米,共77层,总投资20多亿元。(1月13日重庆晚报)

  耐人寻味的是,重庆晚报1月12日报道,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美国兆华斯坦地产集团、重庆鑫根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将合作在江北嘴修建西部第一高楼———重庆国际金融中心。

  真是“有人起高楼,有人楼塌了”,世事真如沧海桑田。有人将“第一高楼”建成烂尾楼,要炸掉;有人却正在筹划兴建第一高楼。而且重庆这两座第一高楼真是非常相似,除了都想争第一“大个”,名字也很像,一个叫万豪国际金融中心,一个叫重庆国际金融中心,都与金融沾边,都与“国际”接轨,很世界,很有气魄。

  为什么有人将“第一高楼”弄成烂尾楼呢?不看新闻也能判断,肯定是没钱了。对于各地建高楼,有人批评这是一种暴发户心理,我认为建高楼没什么不可以,但政府监管部门在面对“第一高楼”的时候,千万要理智,要多发挥作用,看看这些想建楼的人到底有没有能力办这么大的事,如果钱不到位,只是想通过建楼忽悠银行的资金,还是让他们趁早走人,省得楼建一半又拆掉,浪费资源能源不说,还制造社会矛盾。另外,摩天大楼的建设本就存在很多的难题,从设计、材料到防火管理等等,要建第一高楼,还是将事情办扎实些,多看看人家的经验,再看看自己的实际,不要总是被虚荣心折磨着办事就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