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信贷放松对商业地产影响并无预期般好

    银行信贷放松对商业地产影响并无预期般好

  自龙年央行两度下降存款准备金率、商业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后,住宅市场呈现回暖态势。专家表示,银行信贷方面的优惠政策,对于商业市场来说,对投资型卖家的影响并不会太多,相反对开发商的资金调整方面则有一定的影响。

  美联全国研究中心高级主任徐枫:预期信贷大方向比去年好

  其实我们预期就是今年信贷大方向肯定比去年要好,对于商业地产这一块,可能对二手放贷会收紧。

  高力国际代理部副董事简家宏:开发商调整空间加大

  从传统来说,写字楼投资客户跟住宅投资客户本质上面有很大的不一样,住宅里面更多的是一些自用客户或者是一些私人投资客户,重点还是放在自己用的,还是一些境外投资客户或者是公司层面投资客户比较多。但商业地产不同,央企存款利率下调,对开发商影响可能会比较大一点,可能对开发商会有多一些调整的空间,但从投资买家方面来看影响没有很大。如果开发商拿到全新空间,价钱可能就坚持好一点,最少给你卖货时间会长一点,如果利率很高的情况下,很短的时间把货卖完,价钱就没有可以坚持下去的能力,我觉得还是对开发商有一个好的影响。

  卓越世纪中心项目策划李卓谦:政策影响力度大于银行信贷

  我个人觉得写字楼我这边感觉没有太明显得到特别大好处和优势,可能是因为金额比较大,包括卓越商铺也好,世纪中心也好,因为总价定得非常高,没有明显感觉到因为这个调整,反而因为温家宝一句话的影响力更大。从开发商角度,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大的影响,因为大部分钱是其他融资渠道,他在最近这1-2年主要是在还头2-3年开发资金贷的资金。

  从我们自己接触到客户反映出来的情况,温家宝当时讲话的时候,说完几句话之后,我们明显感觉到大陆客户受到影响,尤其是这种购买性倾向受到影响非常明显,我们看到香港客户并没有因为温家宝提到这样的方向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还是一个文化的差异。香港客户可能更加了解写字楼市场,香港也更加成熟,他也比较清楚写字楼市场核心是在哪里,盈利的部分在哪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新浪下午茶:深圳商业地产今年销售难 产品差异化定位是关键
  • 供应量大增 深圳商业地产销售有压力
  • 银行信贷放松对商业地产影响并无预期般好
  • 写字楼市场日渐红火?
  • 开发商已售代租、搞促销为哪般?
  • 旧城改造综合体对写字楼影响有多少?
  • 深圳商业地产前景好过程慢 5年内涨幅并不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