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秀池:租房比买房划算

  网友:我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中国人的传统,每个人都希望有自己的房子,现在的商品房价格很高,我想问一下保障房的政策逐渐的出来,那么我们如何来选?是买商品房更实惠还是保障房、限价房更实惠?

图为图为首都经贸大学<a href=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 src="http://i1.sinaimg.cn/hs/2012/0405/U6913P62DT20120405160716.jpg" title="图为图为首都经贸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 />

图为首都经贸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

  赵秀池:肯定是保障房实惠,因为有政府投入的部分,政府保障,肯定比买商品房划算。

  网友:买和租呢?哪一个合适?

  赵秀池:这个不能说商品房和政策房相比,我计算过,从市场的角度来说,我租也是市场价,我买也是市场价,同步来讲,还是租划算,拿300万元来说,你的利息都够租房的了,肯定是租房划算,但是现在老百姓有这样的情况,你没有房子儿子找媳妇都不好找,我家庭有钱要买房子,也可以给后辈留一些遗产,我觉得你可以计算一下,你拿300万,一年的利息是15万,我租房一年5万就可以了,剩下的我可以吃螃蟹,那么你买房还是吃螃蟹,如果你把这个钱都突然买房了,确实有一点辛苦,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现在非得说我买了房才算有房,我觉得这个观念改变也很难,慢慢的改变,慢慢的大家都会有一些帐算,到底是租划算还是买划算。是买房还是租房大家要仔细算一下,99年我就写过文章,是租还是买,当时的房子便宜,那会算完肯定是买划算,现在买还是租就要看房价能涨多少,未来的升值空间,如果连利息都赚不出来,你买投资或者自住都是不划算的。

  网友:现在有人说上海和武汉的公租房地点太偏了,租金太高了,没有人租了,那么北京公租房的地理位置和租金是什么样的?

  赵秀池:公租房、廉租房因为是政府提供的,政府提供的实际上就是房地产里面有一句名言,位置、位置、位置的问题,如果说北京,现在的核心区房子就是贵,你比如说用一个打油诗表示,房子呈可贵,市区价更高,若为新城故,两者皆可抛。前两天我写了一个文章,中心城的人口疏解的问题,人口聚集,人多,资源密集,怎么样疏解人口呢,将来产业要往郊区去,各种优质的资源,医疗、教育这些,包括租房,都要到郊区去,所以今年已经公布了,“十二五”北京的土地利用,四环内不再提供经济适用房,可以提供公租房,将来如果买产权式的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只能在四环以外了,因为房价的市场机制在里面,政府保障有财力的问题,拿多少钱出来,将来住郊区的话,实际上现在正在均衡优质公共资源,中心城,新城,新城的产业,各方面的公共设施,将来会跟中心城可以相比的,现在还不行,过几年我相信住在外面应该也是很舒服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新浪乐居北京春季房展保障房论坛实录
  • 廉租房公租房如何申请和确立
  • 申请和购买保障房的法律注意事项
  • 网友问答:买商品房实惠还是保障房实惠
  • 公租房的地理位置是否合理
  • 限价房上市交易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赵秀池:租房比买房划算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