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仁风管王吉盈:如何既保质量又降成本是发展的关键

提要:2012年3月21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将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除此,《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测评报告》也同期发布,东方雨虹获得防水类开发商首先品牌、三菱获得电梯类首选品牌,其余16个建材部品行业的开发商首选十大品牌也各有归属。在盛会现场,我们就对本次评选活动有何感受,采访了浙江天仁风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销售总经理王吉盈,以下是采访实录。

  2012年3月21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将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除此,《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测评报告》也同期发布,东方雨虹获得防水开发商首先品牌、三菱获得电梯类首选品牌,其余16个建材部品行业的开发商首选十大品牌也各有归属。在盛会现场,我们就对本次评选活动有何感受,采访了浙江天仁风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销售总经理王吉盈,以下是采访实录。

浙江天仁风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销售总经理王吉盈

  新浪地产(微博):非常感谢王总接受新浪地产网的采访,首先请问天仁这次是入围企业吗?

  王吉盈:不是,因为我看到这次入围的企业里有很多空调类的,也没有把它单独拿出来。而早期的时候,管道和空调是在一起做宣传的,现在就是把管道单独拿出来,当成一个行业来做。因为原来一谈到空调管道,很多人就会想到传统的铁皮管通风管道,我们现在做的这种就是博美的,包括最新的产品叫用镁质硫酸盐水泥做的一种镁质风管,就是强调铝离子为零,这一类的风管是新型节能,屏蔽了铁皮很多的缺点,现在我们把风管单独拿出来作为整个行业来做。

  新浪地产:对于这次测评,新增加了一个开发商采购人的口碑评价,您对于这个小创新有什么看法?

  王吉盈:现在我觉得不光是地产,包括中国建筑装饰、整个中建,现在全部都是采用这种集团化的采购模式,或者是合作、或者是合作伙伴这种类型。我觉得一是便于供应方和使用方快速的去做彼此了解,包括它的资信、信誉、生产能力等各个方面,这样非常好。对于天仁来讲,通过这个测评就会了解到整个开发商里面的大致的情况,合作的时候会更便利、更便捷。

  新浪地产: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持续,那么对于工程市场的寒冬建材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王吉盈:我认为天仁现在考虑的就是如何降低中间环节,比如说原来的合作模式中,包括经销商、合作商,或者是咱们的一些使用方去配合,中间会有一些很多的运营环节或者是中间利润。现在开发商在考虑如何在大环境下降低自己的成本,我们建材企业首先要考虑的在这个环境下,怎么能够跟使用方直接去对接,然后降低总的成本,在质量不变的前面下,怎么迎合这个市场,在不能够选择环境的前提下,怎么适应这个大环境。

  新浪地产:之前一段时间的安信毒地板事件,您应该也有所关注,是否意味着中国精装修房在采购和施工环节存在问题呢?精装修房的质量问题一直存在吗?

  王吉盈:这个问题还是管理方面的问题,并不能真的一棒子打死。我认为在大环境影响下还是有做得很好的,毒地板事件只是行业或者说这个大环境的管理上出了问题,并不能反映一个什么现象。

  新浪地产:供应商应该和开发商携手一起做哪些方面的准备,促进精装修房市场的良性发展呢?

  王吉盈:现在开发商和使用方采取了一些做法,刺激了企业生产的过程当中对质量的高要求。因为生产企业一旦进入了开发商的黑名单后,在整个圈子里面就会被抹杀掉。所以我们现在是在强调质量的前提下,研究怎么降低成本,包括从采购、原料、各方面的中间环节考虑怎么降低成本,迎合这个大环境,这是企业考虑最多的一面。

  新浪地产:最后一个问题,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咱们公司的产品。

  王吉盈:如果说防水是整个建筑的衣服的话,那么通风管道就是整个建筑的呼吸道,用人来做比较的话,呼吸道的重要性也能够体现出来。我们现在为什么有针对性的来讲,就是目前的铁皮风道有很大的掣肘或者说弊端——容易生锈、使用年限短,一般六到七年以后,生锈腐蚀发生霉质以后会影响空气质量,尤其像一些特殊的行业,比如说医院、手术室各方面。我们针对这一问题来研发最新型的产品,就是怎么能够使用年限长,又能够材质轻、能够节约吊顶空间。

  新浪地产:良好的一个愿景。

  王吉盈:我们在眼下最紧要的就是如何让更多的用户了解我们的产品,这是我们可能下一步要考虑的一个方面。

  新浪地产:谢谢王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