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楼市:中西部镇街猛出货

  摘要:根据建设局的预售信息统计,上周南海区有6个楼盘取得新增预售,其中4个位于中部和西部镇街,预售套数和面积占据全区约一半的比例。同时,上周发布的广佛肇城轨明年有望建成通车和佛山西站获批等市政利好,也被认为将提升区域价值。

南海区中西部镇街上一周新增预售情况南海区中西部镇街上一周新增预售情况

  南都讯 记者路漫漫 根据建设局的预售信息统计,上周南海区有6个楼盘取得新增预售,其中4个位于中部和西部镇街,预售套数和面积占据全区约一半的 比例。同时,上周发布的广佛肇城轨明年有望建成通车和佛山西站获批等市政利好,也被认为将提升区域价值。业界表示,随着供应量的增加和区域建设的推动,南 海楼市去年以来始终“东热西冷”的情况有望得到一定改变。

  中西部镇街一周新增预售过千套

  记 者对市建设局发布的预售信息进行统计,上周南海区有6个楼盘取得新增预售,其中4个位于中部和西部镇街。这其中共涉及到包括丹灶的天晟海琴湾、桂丹颐景 园,和罗村的尚观御园以及九江的誉江华府这四个楼盘。这四个楼盘合计的预售套数和面积分别为1051套和近14万平方米,占据全区约一半的比例。

  而在此前一周,根据泛澳地产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南海区新增预售证的6个楼盘中,也有三个来自中部和西部镇街,分别为狮山的嘉景华庭、罗村风度广场和丹灶丰颖苑,以上三个项目合计预售套数为426套。

  “东热西冷”改善推货更加均衡

  与 今年1月份和2月份相比,南海区的整体推货结构明显出现改善。记者查阅了相关数据发现,今年1月份南海区新增843套预售中,中部和西部镇街虽然有罗村的 新盘风度广场和西樵的山林水语推货,但预售量合计仅有244套,未及全区的三成。而2月份该区域也仅有狮山的保利东湖林语有205套新增预售,仅占全区的 两成比例。随着春节后推货量和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南海区的整体推货分布也更加均衡。

  除 了近两周拿到预售证的项目之外,记者采访了解到,近阶段在南海区中部和西部镇街陆续还将有新货入市。狮山的全新项目招商依云曦城在2月份已经开放售楼部, 预计近期将开放样板房。其一期产品将包括200-600平方米的别墅和90- 200平方米的洋房,预计在今年一季度左右正式开盘。而狮山另一主力大盘中 恒海晖城,也将推出爱琴湾87平方米园景三房。

  区域建设利好推动板块价值提升

  “只 是推货量的增加并不一定能改善中西部镇街的成交状况,但是区域价格的提升则可以吸引置业者的关注。”据业内人士指出,去年南海区中部和西部镇街的成交金额 仅占全区约四分之一的比例,除了单价因素之外,限购之后不少非中心区的物业成交受到一定阻碍。不过,从今年一季度区域内推货的部分楼盘的成交情况来看,情 况有所好转。例如上周再度推出的钜隆风度广场,开盘当周的成交率约达到七八成以上。

  同时,除了中部西部镇街不少以“4字头”、“5字头”入市的价格优势之外,产品也将更加丰富,将覆盖中小户型山品到超大面积洋房,以及别墅等各种类型。

  此 外,日前还出台了多项区域利好政策。据佛山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消息称,广佛肇城轨明年有望建成通车,而佛山西站也已经正式获批,虽然目前还没有建设时 间表,但接下来将会继续深化设计方案,争取项目早日动工。对此,有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广佛肇城轨通车,加上刚获批投资近100亿的佛山西站,100亿的大 众项目建设投产,将进一步拉升片区价值。

    分享到:

 

关键词:南海  中西部  镇街  楼盘  预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