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回应霉变房:供应商出错

提要:针对备受关注的“用纸装修并出现霉变”一事,万科公司昨日向媒体做出回应,称绝无使用“纸板”,但承认房屋霉变问题源自供货商出错。由于毒地板的阴影尚未消散,再次曝出的质量问题引发了业内外对万科精装房采购体系和质量把控的质疑。

  针对备受关注的“用纸装修并出现霉变”一事,万科公司昨日向媒体做出回应,称绝无使用“纸板”,但承认房屋霉变问题源自供货商出错。由于毒地板的阴影尚未消散,再次曝出的质量问题引发了业内外对万科精装房采购体系和质量把控的质疑。

  否认使用“纸板”装修

  涉事的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是万科推出的精装项目,曾打出“万科有史以来最好的装修”的招牌。但该项目业主日前在网上发布了大量图片,反映部分橱柜、室内门受潮霉变,拆开后发现板材疑似为纸。

  万科昨日对此回应说,使用纸板作为装修材料,技术上并不可行,目前市售装修板材中也没有任何一种被普遍俗称为“纸板”。“被误认为是 纸板 的材料实际上是 中密度纤维板 ,是人造板的一种。”

  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监中心主任宋广生昨日就此向本报记者表示,“纸板”一说确实不科学。他认为:“密度板从强度上讲可以达到要求,但是否会造成危害还要看具体的材料和工艺。”

  承认供货商发货出错

  本次在第五园六期已交付的300多套房屋中,有130户出现柜体背板发霉的情况。

  据了解,该项目原设计方案柜体背板为双面覆膜柜板,但万科方面坦承,橱柜供应商发货、施工出现错误,安装成了单面覆膜柜板,加上近期深圳出现持续高湿度气候,背板未覆膜的一面出现发霉情况。

  宋广生认为,橱柜背板覆膜双面变单面涉嫌偷工减料,即使是供货商出错,作为开发商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万科有义务对采购的装修材料进行检测和把关。讽刺的是,此前万科执行副总裁周卫军曾对媒体表示,万科的采购实施全程质量管控,首先在投标前会进行飞行检查,在材料进场时会再检查一遍,对不合格的产品做退货处理。

  采购检测环节频出问题

  作为行业标杆的万科近期频陷质量门。上月,“毒地板”事件发生后,万科总裁郁亮公开表示,对采购体系有信心,坚持精装房不动摇。但接二连三的楼盘裂缝、渗水和装修质量问题的曝出,令外界对万科的精装修战略产生质疑。

  似乎是为了回应这些疑问,万科昨日在声明中表示,批量装修房交付对于万科乃至全行业都是一个新课题,但也再次强调将坚持精装房战略。

关键词:万科  纸板  供应商  霉变  精装房  装修房  覆膜  橱柜  背板  板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