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京城纯商品住宅成交量望突破6000套 创近7个月新高

提要:业内人士称全月成交总量预计破6000套,认为楼市复苏主要因刚需,但势头难长久   春节后京城楼市的复苏还在继续。另一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研究院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一季度纯商品住宅均价为18620元/平方米,比去年房价最高时下降17.6%。

  业内人士称全月成交总量预计破6000套,认为楼市复苏主要因刚需,但势头难长久

  春节后京城楼市的复苏还在继续。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3月中上旬,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总量为4026套。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3月全月成交总量有望突破6000套,创近7个月来新高。

  交易量上升 房价下行

  一份统计显示,截至24日,3月份北京楼市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3310套,环比2月全月上涨了20%,二手住宅网签量更是大幅上涨42%。

  另一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研究院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一季度纯商品住宅均价为18620元/平方米,比去年房价最高时下降17.6%。其中,三四环之间房价均价仅下降0.3%,三环内房价上涨5%,为全市价格相对稳定的区域。

  除此之外,其他区域房价均出现明显下降。而一季度五环以外成交量占全市比重超过八成,这也在结构上导致全市成交均价的下降。

  复苏靠刚需 后劲不足

  春节过后,北京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增长,同时,部分二手房业主也对市场恢复信心,趁机提高了房屋报价。

  昨天,在“和谐睦邻低碳环保”大型社区环保公益活动上,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目前交易量的回暖,主要得益于房价回落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而带来首次购房需求的释放。但仅依靠首次置业需求,很难保障楼市交易量持续回暖,估计这波复苏势头很难延续至下半年。

  他表示,要保证楼市持续活跃,下半年还需对合理的改善类置业需求给予政策支持,引导这部分需求平稳有序释放。比如:目前执行的“认房又认贷”的执行标准使合理的改善类需求得不到政策和信贷支持,所以改“认房又认贷”为“只认房”,有利于改善类购房需求的合理有序释放。

  此外,他认为,目前楼市宏观调控已取得显著成效。春节后楼市的回暖是健康的、积极的,不会引发房价的报复性反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