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德兰童军会2012年度缤纷生活季首场活动

提要:高桥新城大社区专属儿童俱乐部——尼德兰童军会,通过组织社区儿童体验有机生活,鼓励他们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做参与绿色环保的行动派,让健康生活永远相伴!

  3月11日周日下午13:30-16:30,尼德兰童军会在尼德兰-北岸会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走近有机”主题活动,引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此次活动通过小小农夫课堂、现场DIY种植体验、迷你集市等环节,给大社区的小童军提供了一个感受大自然的机会。小童军们不仅学习了种植理论,还现场DIY种植体验,感受小农夫的快乐。此次活动更得到有机生活网、欣耕工坊等公益组织的支持,特为尼德兰小童军们量身定制的迷你版农夫市集首次亮相。

  阳台变菜园 尼德兰童军在行动

  关于阳台的设计有许多种,它可以是个百变的家居,可以是居室花园、休闲角落。然而,在尼德兰童军会3月11日举办的“走近有机”活动现场,却倡议小朋友将阳台变成菜园。在自家阳台种上蔬菜,可以观赏又可以吃到放心的蔬菜,可谓鱼与熊掌兼得。“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它们要多久才能发芽?”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对各种菜籽十分感兴趣,围着它们“研究”个不停。有机知识授课老师现场讲解了栽培油麦菜、番茄等种植技术,并发放了蔬菜种子让孩子们现场试种。发土、翻土、种植,小朋友们现场亲手种植蔬菜,忙得不亦乐乎。而据童军会负责人介绍,这批由小朋友们亲手种植的蔬菜将放在会所露台生长,这是尼德兰童军会的第一块试验田,小朋友们可以在假期过来照顾自己的蔬菜,体验从播种到收获的喜悦。

  争当小农夫 迷你农夫集市引关注

  在此次活动上,尼德兰迷你农夫集市首次亮相。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尼德兰童军会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让这群热爱有机事业的城市农夫将“有机生活”的理念带给这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人家盛主厨为孩子们准备的DIY蛋壳是其亲手一个个敲出来的,形状非常漂亮。阳台种植,这种利用阳台或天台的空间种植蔬果的方式,可有效降低太阳辐射、调节气温,从而使房间冬暖夏凉;空中菜园也是一种新的休闲方式,无须跑到郊外,也能体验到种植和收获的乡野乐趣。现在城市里的孩子家长,自己可能也很少接触农作物,更不用说自己种植了,小朋友们把种子领回去后,每天可以感受到它的变化。这种自己辛勤浇灌的感受,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有趣的体验。高桥新城大社区专属儿童俱乐部——尼德兰童军会的宗旨,就是通过组织社区儿童体验有机生活,鼓励他们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做参与绿色环保的行动派,让健康生活永远相伴!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