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本报讯 (记者 张惠) 近日,各地媒体披露,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已恢复到基准利率。记者昨日走访我市房产市场时了解到,建行、交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放宽了首套房的房贷政策,可首付三成,执行基准利率。不过,该政策对贷款人的要求相当苛刻必须同时满足购买首套房、无贷款记录和征信记录良好三个条件,客户才可以申请执行基准利率。

  “现在很多家银行都可以执行基准利率,只要你能满足条件。”昨日,21房产中介的客户经理对记者说,他们已经接到了交行的通知,放宽了对首套房购买客户的利率政策。不过,该政策申请的条件却十分严格,必须是首次购房、无贷款记录、征信记录良好。“这个政策执行起来非常严格,其中一条没有满足就无法申请办理。”他说,前段时间,有位客户满足首次购房和无贷款记录的要求,可惜信用卡逾期造成了征信记录的不良,导致他也无法申请“基准利率”的政策。

  此外,记者昨日还从市内各大在销楼盘获悉,如今,四大行及大部分商业银行均可以受理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的申请,不过条件与上述无异。“其实,同时满足这些条件的很少,所以这个条件其实是放行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据一楼盘销售经理透露,虽然各大银行放宽了政策,不过这还是要根据各支行的条件来个体分析。

  算算账

  银行执行的上调10%恢复到基准利率,购房者能少付多少利息呢?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房屋总价80万,按揭六成,按揭20年计算。如果利率上调10%,则为7.755%,选择等额本息算,支付利息46.609 万元,还款总额94.609 万元,月均还款3942.03 元。如果执行目前的基准利率7.05%,选择等额本息算,支付利息41.661万元,还款总额89.661万元,月均还贷3735.85元。即每月需少还206.18元,总共少还利息4.948万元。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