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称十二五期间房产税试点肯定扩大

提要:“我觉得,十二五期间肯定能看到房产税试点进一步扩大。”针对业界关于房产税推动难的疑虑,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我觉得,十二五期间肯定能看到房产税试点进一步扩大。”针对业界关于房产税推动难的疑虑,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去年1月末,房产税在上海和重庆开始推行,试点方案分别是向增量房和高端商品房征收。贾康认为,房产税继续推进的进展,要看当前推进的情况。重庆和上海的方案都各有特点,目前重庆的步子似乎稍微大点,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重庆房价不那么高,对社会的影响不那么大。

    对于中小企业税负的问题,贾康表示,当前中小企业的压力大,关键不在税收重,而在于各种杂费多,“比如,你要三番五次给人进贡,此外,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比较严重。”

    对于营业税改增值税的问题,贾康表示,今年营业税改增值税改革范围肯定扩大,目前浙江、江苏等发达省市均比较积极。

关键词:商品房  中小企业  房产税  重庆房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