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交流会在京举行

提要:3月2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承办的全国首次“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交流会”在北京世纪国建宾馆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北京市、江苏省、沈阳市、深圳市、青岛市、合肥市、乐山市等省市主管住宅产业化工作的领导以及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建材认证机构和建材企业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3月2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承办的全国首次“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交流会”在北京世纪国建宾馆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北京市、江苏省、沈阳市、深圳市、青岛市、合肥市、乐山市等省市主管住宅产业化工作的领导以及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建材认证机构和建材企业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现场

  服务平台企业,解读保障房政策

  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政策,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质量和材料安全,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的支持下,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于2011年9月建立了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简称国家建材平台)。国家建材平台本着为保障房服务、免费公益的原则,积极为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提供优良建材产品信息。

  为使加入国家建材平台的企业把握当前住房保障的发展状况和政策趋势,了解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采购流程和产品要求,增强广大建材和开发企业对保障性住房的支持力度,扩大市场份额,寻求新的发展机遇,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发展中心、江苏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沈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北京万科绿城北方公司、北京房开以及多家建材龙头企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就提高保障性住房质量等话题进行了高水平、多层次、全方位的研讨与交流。

  多方参与交流,献策建材采购新趋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林峰在会上发表了“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全面提高保障性住房质量”的演讲,强调未来保障性住房建设要坚持走住宅产业化发展之道,这是提高住房建设质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有效途径。国家建材平台为各地保障房建设项目提供了优质建材选材基地,只有材料质量安全了,工程质量才能放心,老百姓才能住的安心;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发展中心主任杨家骥解读了“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现状及优良部品库选材要求”;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李正茂介绍了合肥市建设材料部品集中采购新模式;沈阳市现代建筑产业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居理宏从沈阳的实践探索经验出发,提出“应该用现代建筑产业模式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北京万科总工程师张芸还就万科的保障性住房承建模式及部品采购介绍了经验;北新建材、江西东阳铝业、力诺瑞特、惠达、方太、中山华帝燃具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以及新技术、新产品在保障房中应用现状与前景。

  会议期间还主办了 “选优质建材、筑安居工程” 的沙龙交流会,会后还邀请与会代表参观了北京市优秀保障性住房项目“远洋沁山水”京原路7号地公租房项目,开发建设单位负责人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项目规划、配套设施、节能环保、建材部品采购与应用及小区管理等各方面情况和经验。

会议现场

  保障房建设任重道远,住房质量是重中之重

  住房保障工作不仅仅是事关百姓疾苦的民生工程,更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2012年将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保障性住房的工程质量更是重中之重。

  首届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交流会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获得房地产开发企业、建材部品采购企业、建材部品认证企业及相关协会的关注和热情参与。通过会议互动交流,不仅使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主管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建材部品供应和认证企业等对保障性住房建设中遇到的建材部品采购标准、规范、流程及模式等方面有更深的认识,也扩大了社会各界对国家建材平台的深入了解。

  本次交流会以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政策为基础,探讨和交流了保障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新标准、新模式。以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为桥梁,在政府政策的指引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我国保障性住房建设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更好的满足广大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